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member
DForum0522

XR新品与Vision Pro竞争力观察

单眼4K分辨率逐渐被VR/MR眼镜业者采用为中高端规格,导入眼动追踪技术也成发展趋势;AR眼镜方面,业者则以大众能接受的外型与重量为前提,续朝产品轻量化迈进。  高通(Qualcomm)自2023年9月推出骁龙(Snapdragon) XR2 Gen 2芯片后,2024年CES再推升级版骁龙XR2 Gen 2芯片,单眼分辨率超过4.3K,和Apple Vision Pro相去不远;此外,三星(Samsung)和Google将采骁龙XR2 Gen 2芯片开发高端XR眼镜,预计2024年发布。  另外,「On device AI」风潮也飘至AR眼镜,越来越多业者开始将AI整合至AR眼镜,但VR/MR眼镜则尚未有此发展趋势。最引人注目的Apple Vision Pro于2024年2月在全美上市后,立即造成XR市场热议。虽Vision Pro仍有过往VR/MR眼镜的痛点,在重量、舒适度、电池等方面尚具优化空间,但苹果(Apple)串联PC、手机、XR操作系统的全生态系体验,或为其未来参与空间运算领域竞争的一大优势。

Apple Vision Pro做足使用者体验细节 惟VR/MR眼镜缺点仍未克服

展会观察:CES 2024 单眼4K画质MR眼镜2024年将面市 AR眼镜持续轻量化

消费级AR眼镜延伸屏幕实现多元应用成焦点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