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研发内建MOSFET升降压DC/DC转换器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ROHM研发内建MOSFET升降压DC/DC转换器

  • 陈毅斌台北

新产品应用范例。
新产品应用范例。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移动设备、穿戴式装置及IoT装置,研发出内建 MOSFET、具业界顶级高效率和低消耗电流的升降压DC/DC转换器「BD83070GWL」。

「BD83070GWL」是针对小型电池驱动的电子装置,以「低功耗节能元件的标准版」为目标研发而成的超低功耗升降压型电源IC。产品内建低损耗的MOSFET,并配置低消耗电流电路,在各种电池驱动装置(电动牙刷及电动刮胡刀等)工作(负载电流200mA)时,功率转换效率高达97%,而且消耗电流仅为2.8μA,在升降压型电源IC领域中也达到极高水准。

移动设备用昇降压电源IC负载电流别的电力变换效率比较。

移动设备用昇降压电源IC负载电流别的电力变换效率比较。

因此在应用待机(负载电流100μA)时,相较于普通产品,更具优异的高效率,其电池续航时间可延长1.53倍(根据ROHM调查),非常有助于延长以小型电池驱动的电子装置续航时间。

近年来,移动设备、穿戴式装置及IoT装置等用电池驱动的电子装置已迅速普及。为了提高产品的设计灵活度,并预留新功能所需的安装空间,会要求这些产品上所搭载的元件功耗要降低到极限,以实现小型化并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ROHM利用类比设计技术、电源系统制程以及垂直整合型生产体制优势,致力于研发满足市场需求的电源IC。其中,针对移动设备也推出了升压电源IC「BU33UV7NUX」和降压电源IC「BD70522GUL」等高效率、超低功耗的电源 IC,有助于延长以电池驱动应用的续航时间。此次,产品系列又新增了高效能的升降压电源IC,将可满足更多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