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具PFC功能的全新高效能谐振控制 IC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英飞凌推出具PFC功能的全新高效能谐振控制 IC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ICL5102在单一DSO-16封装中整合功率因数校正(PFC)与半桥(HB)控制器,可支持介。
英飞凌ICL5102在单一DSO-16封装中整合功率因数校正(PFC)与半桥(HB)控制器,可支持介。

高效率与高经济效益的控制IC解决方案可达成最佳化的LED照明解决方案。英飞凌科技推出专为电源供应器与照明驱动器所设计的第二代ICL5102谐振控制IC,主要目标应用为专业与工业照明及路灯的LED驱动器。此款控制IC亦可用于离线AC-DC电源供应器与LCD电视。

ICL5102在单一DSO-16封装中整合功率因数校正(PFC)与半桥(HB)控制器,可支持介于70VAC至325VAC的通用输入电压,并具备相当宽广的输出范围。仅需少量的外部元件即可设置及支持此款控制IC。所有参数皆透过电阻器设定。ICL5012支持在低于100μA的情况下以500毫秒(ms)快速启动。

其领先业界的功率因数远高于99%,总谐波失真(THD)低于3.5%。此款控制器可透过谐振拓扑达到最高94%的效率。主动式间歇工作模式可提供低于300毫瓦(mW)的低待机耗电量。可以透过外部元件的配置启用/停用主动式间歇工作模式的功能。

PFC控制器具备低电压侦测功能、适用于轻负载运作的可调式THD以及高功率因数校正。由于BUS电压传感的高准确性,仅需4个PIN脚即可执行完整PFC功能。谐振半桥(HB)控制器具备完全整合的650V高压驱动器,使用内部无芯变压器,自我调整停滞时间范围介于 250ns至750ns之间,运作频率最高可达500kHz。

该控制器可侦测过载、短路、BUS、半桥或输出欠压与过电压,以及过热。整合的电容模式调节器可避免在电容模式中运作。所有保护功能皆使用自动重新启动(无闩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