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OpenVINO让智能应用更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AI Fine Tunning-ASUS

英特尔OpenVINO让智能应用更创新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群全球视觉运算总监Todd Matsler,郑斐文摄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群全球视觉运算总监Todd Matsler,郑斐文摄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为全球企业与开发者创造更多新商机,而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运用,亦是带动全球物联网市场迅速成长的因素之一。英特尔观察到视觉应用急速成长的现象,特别在AI应用方面,带动部分全球物联网市场的大幅成长。这些成像与影像使用案例几乎涵盖物联网各层面,像是识别生产线产品瑕疵、零售业库存管理、线上判断设备维修需求、以及城市与机场的公共安全。这些案例都使用高解析摄影机,产生庞大数据量,并且须加以汇整与分析。

近期产业报告指出,估计在2023年全球电脑视觉市场规模将成长到173.8亿美元。视讯分析市场规模预估到2022年将成长至111.7亿美元,而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营收则估计会从2016年的6.55亿美元成长至2025年的350亿美元。为因应数据量的大幅成长,英特尔发表OpenVINO;开放视觉推论与类神经网络最佳化(Open Visual Inference & Neural Network Optimization)工具套件。OpenVINO工具套件运用物联网解决方案,让用户快速上手,针对网络边缘环境开发各种高效能电脑视觉以及深度学习推论(inference)等应用。

从视觉开始迈向智能

英特尔认为市场需要一系列强大的可扩充硬件与软件解决方案,才能迈向由智能数据驱动的未来。此策略即纳入广为各界布建与全面供应的英特尔运算产品系列,包括整合式绘图芯片(graphics)、Intel FPGA(现场可编程化逻辑闸阵列)、以及Intel Movidius视觉处理器(vision processing unit;VPU)。

OpenVINO工具套件加入英特尔视觉产品线,英特尔的视觉解决方案让AI解决方案从网络边缘涵盖到网络与云端,涵盖种类众多的产品。这将使英特尔的客户获得充裕弹性,以低成本建构视觉解决方案,从而获取有价值的商业情资。

多元技术与高效能的弹性

全新OpenVINO工具套件结合众多先进矽晶(silicon),提供完善的高效能解决方案,支持从网络边缘到云端的视讯分析与深度学习。此套件让开发者不仅能轻松布建深度学习推论与电脑视觉解决方案,还能采用像是TensorFlow、MXNet、以及Caffe等常见的软件架构。

Intel Vision Products结合OpenVINO工具套件,提供开发者充裕弹性以及效能和功率的多元选择,以覆盖各种物联网基础架构。内含绘图芯片的英特尔处理器广受各界采用,开发者能利用各种被广泛布建的系统,并与现有架构及产品并存运行;Intel FPGA提供原始吞吐量以及可程序化的弹性,能针对新网络与各种应用快速调适;Intel Movidius VPU不仅为资源受限的环境提供成本与能源使用效益,还针对各种应用提供符合需求的效能。

英特尔推动从摄影机到云端的全方位视觉策略,将加速产业采用各种视讯技术。英特尔与企业深入合作,充分证明英特尔不仅提供元件,还提供简单且易取得的视觉功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