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NAS-based直播服务 直播同时备份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litepoint

威联通NAS-based直播服务 直播同时备份

威联通首NAS-based直播服务DJ2 Live。
威联通首NAS-based直播服务DJ2 Live。

威联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推出私有云直播服务应用DJ2 Live,使用者可透过QNAP NAS进行4K影音直播,并直接将录制的素材储存到NAS中保存,可广泛应用于商业会议、研讨会、教育训练或电竞赛事直播等情境。DJ2 Live同时支持影音串流至公有云平台,让直播内容无远弗届,吸引更广泛的观众群。

威联通产品经理郭宸豪表示,随着网络直播服务迅速发展,QNAP从私有云的架构切入发展DJ2 Live服务,为企业组织和个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的私有平台与观众分享信息,可实时互动来提升参与度。录制的影片素材还可同时备份于NAS多次使用,提升每场直播活动的效益。

DJ2 Live的运作模式是从来源端接收编档软件已编码完成的影音档案,再透过QNAP NAS将影片或录音档直播给观众。QNAP NAS更提供实时影音转档功能,可依据观众的网络带宽调整至最适合观看的分辨率,提升串流品质。

更多进阶功能包括:权限管理(Google OAuth)、SSL 安全连线,以及整合 CDN 服务让线上顺畅播放。DJ2 Live另提供API(应用程序界面)允许第三方系统整合应用。

XSplit是QNAP直播生态链夥伴。SplitmediaLabs总裁Henrik Levring表示,非常高兴能将QNAP DJ2 Live解决方案介绍给广大的直播用户及内容创作者。透过系统整合,期望让个人用户及企业组织不仅能在内部网络直播,更能串流直播至公有云平台,同时将影像储存至NAS中进行实时画面编辑,享有运用更具弹性的直播集中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