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达光电2017年将展现不同触控新视野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嵩达光电2017年将展现不同触控新视野

  • 谢欣佑台北

因应物联网(IoT)、工业4.0、人工智能、无人机等新科技,及智能家庭(Smart Home)、智能城市(Smart City)概念的兴起,触控技术的演进让设备更简便,使大众与科技产品有了新的互动方式。

除了最为人熟知的智能触控手机外,许多设备也加入触控的服务,例如公共场所导览设备、大众运输售票系统、超商产品物流管理系统、餐饮点菜出餐系统、飞机上视听娱乐系统、车上控制导航系统以及教学数码化系统等。

嵩达光电CEO兼技术总监张泽坤副总深谙市场变化,当国内外众多触控厂积极于消费性智能触控手机市场布局并看重其成长所带来的营收时,张副总认为消费性市场中小尺寸面板必遭红色供应链强烈竞争,故思考将来触控市场的使用会往大尺寸延伸,并发展非消费性市场「少量、多样、定制化」的需求。

嵩达光电不断投入资源和研发人力在ITO材料使用上的变化,以期改善其阻抗较高的缺点。嵩达除在投射式电容触控的Pattern应用成功发展出最佳化设计,让信号可更加均匀外,更在外形上积极往更大尺寸发展,如在2014年台北电脑展发布首家以ITO导电材料成功研发之70寸大尺寸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

并在2016年台北COMPUTEX以自行设计的「特殊制程」产线,宣布量产55寸/65寸大尺寸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期盼2017年完成84寸产品设计,让产品应用更加生活化。另外,嵩达光电将于2017年3月参加德国纽伦堡举办Embedded World,欢迎对大尺寸有兴趣的客户和厂商莅临指教。

嵩达光电自2005年成立触控厂以来,以5线式高温玻璃烧结银线和框压全贴合的制程为工控领域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多年深耕的结果深获国内外客户的肯定和支持。

另外,随着市场对触控技术提升的要求,公司更在2011年发展出中大尺寸的投射电容,为业界少数可量产的供应商之一。除努力在台湾推广大尺寸外,更在欧美市场积极行销。

为让产品得以和国外客户直接接触,并让海外客户有机会亲自体验大尺寸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的技术,公司决定参加2017年1月的CES展。嵩达会以整机触控的Touch Monitor展出65寸以ITO导电材料生产的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向全球厂商及同业宣示先进技术和制程能力,同时也为使用非ITO导电材料生产的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客户提供另一个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