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科技协助好帝一提升信息部门工作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精品科技协助好帝一提升信息部门工作效率

  • 郑惠如台北

好帝一 (牛头牌)信息室主任 朱旭斌。
好帝一 (牛头牌)信息室主任 朱旭斌。

由台湾沙茶酱之父创立的好帝一食品,自1958年营运至今已经有56年历史,多年来秉持着,勤恳精质、与人分享的经营理念,以关心食用者的需求与服务品质为出发点,专注生产优质产品,让消费者食用时能到真正的安心。

为建立企业长远竞争力,好帝一食品决定引进精品科技X-FORT电子数据监控系统,以便保护公司辛苦建立的宝贵知识产权。

好帝一食品信息室主任朱旭斌说,以往信息室必须花费很多时间,才能做好管理机密数据的工作,但是现在藉由精品科技X-FORT协助,不仅可让数据保护作业更完善,也能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堪称是最划算的IT投资。

X-FORT可跨网域管理  轻松控管USB埠

好帝一食品过去员工要使用外接式储存时,都事先需经过部门主管、营运主管同意之后,再由信息工程师打开BIOS中的USB埠设定,待使用完成之后,才再次透过BIOS关闭USB埠的存取功能。

若仅仅是要读取U盘内容,则可是先设备交由信息室读出之后,再放置于指定网络磁碟机中供员工取用,虽然此举可有效控管USB埠,却也造成信息工程师的工作量大增。

X-FORT能够在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在于可让信息人员能从中央管理界面,以线上管理的方式关闭或打开USB埠,甚至还可以针对特定员工需求,给予仅读取U盘数据,却无法将数据写入的权限。如此一来,不仅能省下昂贵的差旅费用,还可让外接式设备的管理更弹性。

精品科技X-FORT支持跨网段、跨网域的功能,也让好帝一在单一界面即可完成设定与监控的工作,所以现在每年只需要巡回全台据点一次即可。朱旭斌指出,尤其精品科技的技术能力很强,在技术顾问事前完整规划下,整个部署工作只花1天就顺利完成。

掌握实际打印状况  杜绝纸本文件外泄

朱旭斌表示,精品科技X-FORT的打印管理功能非常完整,可以记录每个员工的打印状况,一旦发现有异常大量打印状况,信息室可先告知该单位主管注意,达到防范于未然的目标。另一方面,由于还可统计同仁的打印张数,无形中也能减少利用公司打印机,打印私人文件的状况发生,让打印费用支出获得合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