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精机展定制化试打样服务启动 智能应用 影音

东台精机展定制化试打样服务启动

东台精机展宣布定制化试打样服务启动。
东台精机展宣布定制化试打样服务启动。

东台(4526)参加2017年9月6日至9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举办的2017台湾国际3D打印展,并于9月6日开展首日,举办绽放.璀璨—金属积层制造产品暨应用服务发表会,除了全系列积层制造设备及产业应用实例发表外,也正式对外宣告定制化试打样服务启动,将积极协助客户进入积层制造领域,快速取得解决方案。

东台试打样服务分为金属积层制造、加减法复合加工及砂模积层制造三个范畴,砂模积层制造方面,由东台精机、金晶矽砂、金隆化学工业与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共同组成砂模积层制造联盟正式组成,由东台精机提供客户砂模打样与制程评估服务,以国产喷胶式砂模成形积层制造设备结合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的砂模设计及铸造能量,搭配金晶矽砂所供应的3D打印专用环保砂及金隆化学工业的3D打印专用黏结剂,共同为顾客打造高竞争力的砂模解决方案。

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吴庆财博士表示,砂模积层制造具不需开立木模、不须设计拔模角与可成形复杂一体化砂心等优势,可应用于航太、车辆、 模具、医疗、泵与阀等少量多样产品开发领域,为铸造创新产品开发的新利器。

金属积层制造方面,东台展示首件打样案例成果绽放.璀璨系列珠宝,由资深珠宝设计师沈伟豪所操刀,以经典的设计元素花结合金属积层制造制程,为珠宝注入了全新的生命,也象徵着东台的积层制造设备将在市场上绽放出闪耀的光芒。

东台精机于展览展出全方位积层制造解决方案,金属粉床式积层制造设备AMP系列为全新的金属积层制造设备,透过雷射光束将金属粉末一层层烧结成为高致密度的金属零件,可快速实现设计构想,缩短产品开发时程,并设有粉末回收系统,有效达到可回收、低污染、省资源的环保理念。其中AMP-250更获得2016年台湾精品奖银质奖与国家品质玉山奖的肯定。

喷粉式积层制造复合加工设备AMH系列整合了3D打印、五轴切削加工、雷射改质等制程,满足客户对于一站式加工生产之要求,缩短产品开发、制造时间。

喷胶式砂模成形积层制造设备AMS-1200为首台国产砂模积层制造设备,可选用呋喃树脂与酚醛树脂两种不同制程,拥有100L/hr高速的成形速度与1200x540x800 mm的成形范围,打印时砂子层厚可视需求调整为300至500μm。积层制造技术将大幅缩短砂模的制作时 间并可制作的高复杂度的砂心。同时,砂材的可回收性也达到了节省资源与实践环保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