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时代支付工具与数码看板 日本FamilyMart优化客户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打造新时代支付工具与数码看板 日本FamilyMart优化客户体验

  • 黎思慧台北

高渗透率的新科技与OMO全代理服务,改变了消费者行为,透过AI、云端等技术制定以数据驱动的策略,成为零售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策略,近期日本便利商店龙头FamilyMart,就善用云端服务与多种数码工具,打造新时代移动支付解决方案FamiPay与数码看板,达到改善营运效率、优化购物体验、拓展新业务等三大目标。

FamiPay可提供消费者便捷、快速且安全的支付方式,FamilyMart希望透过创新的支付技术提升顾客满意度,并扩大业务范围。FamiPay从2019年7月推出后,就与云端技术深度结合,藉由云端平台的高度可扩展性、效能、安全性与业务连续性规划(BCP)。

FamiPay推出后的服务项目与交易量不断扩大,首先是支付方式多样化,FamilyMart持续丰富支付方式并加强促销服务,包括可延迟支付的次月付款、可支付水电费的帐单支付、可以1,000日圆为单位的小额贷款等。第二是举办免费优惠券、折扣券、邮票、游戏等促销优惠活动,尤其是通过FamiPay应用进行的促销活动,提升消费者的参与和购买意愿。第三是2023年2月推出的FamiPay虚拟卡,使用者可在FamiPay内创建免年费、免发行费、免审查的JCB预付卡。

在FamiPay的服务架构中,云端平台可让FamilyMart依据交易量调整IT资源使用量,确保FamiPay服务满足高峰期交易需求,并且灵活部署和管理支付系统,有效控制IT成本,仅为实际使用的资源和服务支付费用,优化资金使用效率。高效运算能力可大幅缩短FamiPay回应时间,提供流畅的支付体验。灾难恢复和数据备份功能,则可在意外发生时快速恢复服务,最小化服务中断时间。

此外FamilyMart已在旗下3千多家店面部署大型数码看板,并透过云端平台管理数码看板的软硬件功能,看板内容包括针对特定地区设计的产品信息、新闻和影音内容,根据FamilyMart内部数据显示,有70%产品因数码看板的内容推播增加销量,安装看板的店面每日销售量也因此提升2%,FamilyMart将持续执行此计划,预计2023年将数码看板的导入店面数扩大至10,000家。

FamilyMart透过AWS大幅优化FamiPay的管理效率、业务范围、使用体验、安全性与建构成本,在3月28日的「AWS智能零售论坛」中,日本FamilyMart高层将专程来台,介绍该公司如何善用AWS云端工具,打造新时代零售服务架构的历程。「AWS智能零售论坛」内容精彩、名额有限,请尽速报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