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发表全球营运商5G发展状况评估报告 智能应用 影音

爱立信发表全球营运商5G发展状况评估报告

  • 郑斐文台北

爱立信发布5G进度:2017研究调查-全球营运商5G发展状况评估报告,分享营运商对5G期望及布局的数据,并针对各产业如何把握商机、加快迈入5G时代提出相关建议。而自爱立信于2016年展开第一次5G进度评估(5G Readiness Assessment)至今,全球电信营运商更加紧迈向5G的脚步,准备迎接全新的营利模式与商业机会。

为进一步了解产业观念及5G准备状况,爱立信针对已公开宣布着手预备5G服务的领导营运商,进行了第2次全球调查。此份调查报告将归纳2017年5G进度评估的发现,透过来自全球37家营运商,共50位技术专家及企业高端主管的5G研究访谈,探索业界对5G的预测与准备进程。

在过去1年中,多数营运商已从开发阶段过渡至试验阶段,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处于试验阶段中。2017年的调查针对营运商关注的产业领域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根据受访者排序最看好的3项产业,以媒体及娱乐业高居榜首,其次分别是汽车及公共运输业,医疗卫生及能源与公用事业并列第3;在媒体及娱乐产业中,移动设备的高品质串流媒体服务被视为最重要的使用案例。自动化车辆控制、智能GPS、线上机器人手术及电网边缘发电控制则分别在汽车业、公共运输业、医疗卫生业及能源与公用事业占据榜首。

大多数受访对象认为5G的营收来源将来自物联网应用(86%),协力厂商合作也将产生关键影响(77%)。此外,提供产业特定的服务(68%)及开发全新营收分享模式(68%)也被认为依然是服务提供者的重要营收来源。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