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提供业界第一个云端原生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Aruba提供业界第一个云端原生平台

  • 赖品如台北

Aruba提供业界第一个云端原生平台,在智能边缘提升数据商业价值。
Aruba提供业界第一个云端原生平台,在智能边缘提升数据商业价值。

Aruba,母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推出Aruba ESP(Edge Services Platform;边缘服务平台),这是业界第一个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打造的云端原生平台,可以在网络边缘的问题发生之前,事先预测并加以解决。

Aruba ESP建立在AIOps、零信任网络安全(Zero Trust Security)和整合园区、数据中心、分支机构和线上工作人员的整合式基础架构(Unified Infrastructure)上。Aruba ESP提供一个自动化的整合平台,可以分析跨网域数据、确保SLA、识别异常状况和主动优化,同时查看并保护网络上未知装置的安全性。客户可以依据营运情形,选择以HPE GreenLake for Aruba的方案来使用Aruba ESP,或是透过HPE金融服务,以弹性的付款方式购买这套解决方案。

科技产业大约每10年会面临一次重大转型。近20年的重点从无所不在的移动通讯,到以云端为基础的应用程序,现在正进入一个由物联网、自动化技术和AI驱动的数据分析时代,在运算能力和现代网络的支撑下,推动可与云端协作、并在边缘运算的新一代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

企业在边缘产生的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如果加以分析并采取适当移动,可以协助企业提高效率、改善使用者体验、实现新的商业价值。要将这些实时的数据分析转化为有价值的移动,关键在于分析和处理这些数据的位置要在数据产生的地方,也就是所谓的边缘,一个使用者、装置和事物连接到网络世界的地方。

在边缘利用非结构化数据,需要一个透过网络遥测技术结合AI,以超出人类能力范围的速度和数量处理数据。同时也需要一个由AI驱动的「第六感」基础架构,主动识别即将发生的问题、建议准确的解决方案,并利用自动化将其转变为有逻辑的移动,无需仰赖人工。

透过持续分析网络、使用者和装置,Aruba ESP将信息转为知识,协助企业加速转型并维持营运不中断,提供设于本地或云端的单一云端原生平台,该平台基于以下核心原则保护和整合整个企业的基础架构:AIOps是Aruba ESP的关键要素,使用AI和分析功能识别问题,准确率超过95%以上,可以快速隔离、自动修复、主动监控使用者、调整网络,在问题发生之前事先防范,以及使用基准测试和说明性建议来优化和确保网络安全。在一个实际部署的客户案例中,使用AIOps让网络吞吐能力提高15%,解决问题的时间减少将近90%,并改善用户和IT体验。

整合式基础架构(Unified Infrastructure)将跨园区、数据中心、分支机构和线上工作人员环境中的交换器、Wi-Fi和SD-WAN的所有网络操作整合至Aruba Central 之下;Aruba Central是云端原生的单一管理平台,可以将跨网域事件相互连结,以缩短解决问题时间和人工错误。

此外,Aruba的整合式基础架构,让客户可以选择在企业内部或是云端使用控制器,在规模上提供最大的灵活性。零信任网络安全(Zero Trust Network Security)结合角色型存取技术、动态分段和角色型入侵侦测,几乎不再需要传统分割方法,可以在网络漏洞影响企业之前,事先侦测、预防、并加以隔离、阻止。

Aruba总裁兼创始人Keerti Melkote表示:「智能边缘网络(Intelligent Edge)是一种催化剂,它将为那些希望将技术投资当作最大资产来加速转型、并确保营运不中断的企业和组织带来无限可能。 ESP是基于连接、保护、分析和移动等Aruba核心原则所建立,是Aruba多年创新研发的心血结晶,重要的是,还有来自我们客户的宝贵意见,客户的诚实反馈和深度见解,使这个平台成为一个具主动意识的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