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推动微课程线上教学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北一女推动微课程线上教学

  • 陈毅斌台北

圆展新一代线上教学解决方案于「台北市高级中学五校策略联盟微课程启动记者会」正式亮相。
圆展新一代线上教学解决方案于「台北市高级中学五校策略联盟微课程启动记者会」正式亮相。

因应十二年国教新课纲,北一女中、建国中学、师大附中、中山女高、成功高中等五所高中策略联盟,与台大、台师大、政大、交大、阳明、北医、北科大、实践等大学合开生物医学、商业管理、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微课程,让五校的学生能跨校选修、共享资源,进而相互观摩与合作。

目前微课程试行仍以实际到校为主,但随着开课学校、课程数量和参与学生的增加,导入视讯教学将是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另伴随新课纲网络高中计划的推动,视讯直录播互动授课的需求也是未来趋势。为满足跨校与跨领域的教学需求,圆展提供新一代线上教学解决方案供各所学校运用,期望透过线上学习模式,让更多学生能提前深入了解各大学的发展特色,在高中时期就能探索多元的学科领域并紮好根基,以利和未来生涯发展接轨。

圆展新一代线上教学解决方案全方位整合大型互动触控屏幕、视讯会议摄影机和自动追踪摄影机,以双摄影机模式,让线上学生可同步于大屏幕上观看教学过程、上课教材和课堂反应等画面,让老师、学生能实时互相讨论、回馈意见;自动追踪功能,可轻松将热门课程完整录影,方便学生课后复习,让学习跳脱时间、空间限制,变得更具效率和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