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ini Street提升SAP用户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Rimini Street提升SAP用户效能

  • 吴冠仪台北

在可预见的未来,许多SAP企业客户都还会继续使用现有的核心管理系统。然而,随着信息应用环境快速转变为多元的混合式IT环境时,效能和互通性(Interoperability)问题也因应而生。这种改变大大冲击SAP用户的ERP核心系统的效能,例如:新软件新服务器的导入、升级到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及浏览器。为解决这些问题,越来越多企业选择采用Rimini Street的创新支持服务,提升既有SAP ERP系统的效能与互通性,以协助企业克服IT环境快速变迁的挑战。

为了在混合式IT的时代提升商业灵敏度,许多SAP ERP的企业用户不断地推出创新方案,比如在SAP ERP核心系统上导入新的云端、移动和分析应用程序,但这往往加剧企业效能和互通性的问题,对企业的IT部门来说,也意谓必须管理更复杂的应用环境。

即使效能和互通性的问题是无法避免,但因为IT部门还需要追求其他更重要的营运效益,也不可能投入过高的成本和时间来排除问题。所以在理想情况下,IT部门遇到效能与互通性一类的问题时,应该是可以打电话联络SAP资深支持工程师请他们来解决。毕竟企业是花了大把钞票购买系统授权及年度的支持服务。但是除了基本的系统维护之外,企业与SAP签订的合约中,通常不包含为企业处理效能及互通性问题,或使用SAP所提供的解决方案,还得付出一笔惊人的额外开销。

如果遇到旧版SAP系统和新版Windows 操作系统间出现不兼容的状况,SAP支持服务团队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升级SAP的系统。事实上,升级系统不但花钱且有可能会破坏现有运作,多数企业不愿为了解决互通性这样单一的问题而去冒风险。

面对两难,愈来愈多企业寻求Rimini Street,让第三方支持服务来取代SAP原厂的支持服务。企业选择与第三方支持服务厂商合作的好处包括:费用大幅减低、支持范围更完整、经验丰富的资深工程师提供支持。一位资深工程师能提供更创新的解决方案,确保SAP核心系统顺畅运行的同时,也能顺利地与其他IT环境中的软件协同运作。

原厂支持服务另一个痛点是:传统支持体系由数量最多的初阶工程师组成,甚至还包含缺乏实作经验的菜鸟工程师。客户常常发现他们得将一个问题不断描述好几次,层层传递才能找到资深工程师出来解决问题。

过去,SAP提供了优质的操作系统,然而以支持服务来说,今日它所提供的价值与企业必须要付出的高额维护服务来比,「性价比」明显大幅降低。相较之下,第三方支持服务提供的热忱与高品质服务,不但能确保企业的SAP系统高效运作,每年平均还能帮客户省下75%的维护成本,大幅减轻IT部门的预算负担。此外,透过与第三方支持服务合作,企业也可将省下的费用和时间投入在真正需要专注的业务领域,创造更大的商业效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