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监控网安标准验证明年开跑 助台业者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影像监控网安标准验证明年开跑 助台业者商机

产业齐力打造网安标准,共创未来商机, (左起)资策会网安所蔡正煜组长、晶复科技陈晓强副总经理、优力国际宋瑞义协理、威联通科技张明智总经理、网安律余俊贤总CEO、捷而思吴建东董事长
产业齐力打造网安标准,共创未来商机, (左起)资策会网安所蔡正煜组长、晶复科技陈晓强副总经理、优力国际宋瑞义协理、威联通科技张明智总经理、网安律余俊贤总CEO、捷而思吴建东董事长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联网设备的激增,网安威胁影响范围逐层扩散,不仅直接冲击台湾资通讯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甚而挑战国家安全层级的界线,无论政府或民间都无法置身事外。2017年度在经济部工业局支持下,汇聚产官学研之力,历经多场标准专家及编审会议,成功凝聚共识完成「影像监控系统系列设备网安产业标准」。

主办单位于12月8日假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影像监控系统系列设备网安产业标准公开说明会暨测试成果发表会」,会中公布网安产业标准最新进度说明及测试成果,预期于2018年开始推动检测验证工作,宣告物联网网安标准将正式启动。

大会主席威联通科技张明智总经理表示,网安技术标准的制定,能够加速产业发展,对台湾科技业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影像监控是物联网的重要环节,影像监控产业有明确的网安标准,将有助于将影像监控应用置入物联网开发架构,扩大影像监控智能化应用范畴,安全地将智能影像分析技术发挥在物联网的应用当中。

资策会网安所丁绮萍副所长表示,此网安标准是确保物联网产品网安防护能力的基础。依循此标准建立网安检测与认验证制度是后续努力的方向。网安所将利用过去累积App网安检测的成功推动经验,结合网安所的物联网网安检测技术研发能量,未来将会继续协助政府并与网安业者合作,带动我国资通产业网安能力的提升。

在产官学研专家通力合作下,已顺利完成影像监控系统的网安产业标准制定工作,包含IPCAM(影像监控系统网络摄影机)、NVR(数码录影机)及NAS(数码联网储存设备),2018年将试行产品检测及验证服务,协助国内国产品通过网安检测验证,排除外销障碍,取得产品出口优势,协助产业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掌握竞争之优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