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x为制造业提供AI智能产线的优化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Optix为制造业提供AI智能产线的优化解决方案

Optix Solutions获选APAC CIO Outlook 2017年25间最推荐的AI公司其中之一,图为Optix Solutions CEO冯景龙先生。
Optix Solutions获选APAC CIO Outlook 2017年25间最推荐的AI公司其中之一,图为Optix Solutions CEO冯景龙先生。

当工业4.0领导国家的产线已运用AI技术获利时,但台湾的制造业者仍在苦恼如何将其导入!所以Optix Solutions(简称Optix)结合产学顶尖人才,在其自家研发的AI平台-JACC上,为台湾的制造业研发了「智能产线优化应用」,协助他们迈向智能制造。

JACC以私有云方式部署于企业内部,每天依据ERP、MES或Excel中的数据,以优化引擎算出最佳的生产排程及产线资源分配。只要具备基础ERP或物料管理软件的厂商都可以快速导入JACC并达到产线优化的效益。有别于传统的数学模型或基于简单规则的排程系统,JACC能为每家制造业不同的SOP与产线潜规则建立准确细致的AI优化模型,使JACC的排程结果满足真实世界的情况,也协助企业留存资深员工的经验和做法。更吸引客户的是,随着生管操作JACC的时间增加,JACC后端的AI引擎会自我学习与微调,以利在往后给出更适合该企业的生产计划。

「台湾制造业较保守,业者既想享有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好处,又担心将产线命脉交给未被验证的新兴软件,承担不必要的风险。这也是很多国外的新技术难以打入台湾市场的原因。」Optix的创始人冯景龙说道。「因此,我们从2007开始把AI导入不同企业的运作流程,至今累积了10年实战经验。」这不仅让Optix的AI技术更贴近现实所需,也让Optix的顾问能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建议。

随着新零售模式与大量定制化的崛起,资深生管同仁发现一直使用的基础软件难以管理生产的需求变化,特别是应付产线频繁的突发状况。他表示,「我们观察到,无论是龙头或是中小型制造业,都仍在使用Excel与大量会议去处里每天复杂的订单与生产决策,而这些方法过份依赖生管的经验,令排程结果无法维持一贯的水平。」JACC可以让生管更有效及快速地管理产线的各种变化和状况,并维持一贯精准调度。

AI技术之所以会成为智能制造的基石,原因是AI可以从大数据分析的结果中,找出规律性并建立模式,进而学习避免前面发生的错误,甚至做到提前预测。应用于制造领域,JACC可以解决人手经验的流失问题、成本效益问题、排程结果质素参差问题,让整个生产线达到最佳化的成果。(DIGITIMES周岳霖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