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发表跨时代技术 迎接次时代大数据的莅临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WDC发表跨时代技术 迎接次时代大数据的莅临

  • 郑斐文台北

Western Digital在创新推动次时代大数据(Innovating to Fuel the Next Decade of Big Data)活动上公布一突破性技术,实现超高容量硬盘(HDD)以满足未来大数据的需求,并已验证可达数据中心稳定性等级需求。会中展示微波辅助磁纪录(MAMR)硬盘,并公布微型致动器(micro actuation)与镶嵌磁头技术(Damascene Recording Head Technology)相关的进展。Western Digital预计在2019年开始出货超高容量MAMR硬盘,给予数据中心以支持各种产业的大数据应用。

Western Digital总裁暨营运长Mike Cordano表示,由于大数据(Big Data)与快数据(Fast Data)的数量、速度、种类与价值的持续性成长,新一代的储存技术不但能支持逐渐扩大的容量需求,最终亦能协助顾客在联网程度日益增高的状况下,提升分析与数据洞察能力。Western Digital在MAMR技术方面的突破性进展,让Western Digital得以应付未来的高容量储存需求,成功导入全新高可靠的超高容量硬盘。

MAMR是Western Digital近数年来致力于开发的两项储存技术之一。近期在材料与制程的创新突破,不仅提供所需的可靠性与预期内的效能,同时可制造性也估计将加速改善磁碟密度与平均每年15%的成本效应。另一项储存技术热辅助磁性录写(HAMR)在材料科学与可靠度上面临的挑战,于MAMR而言是不存在的。仅MAMR的可靠度与性价比可满足数据中心的营运需求。

此次突破创新的核心在于自旋力矩振荡器(spin torque oscillator),它可以用来产生微波场,在无须牺牲可靠度的情况下大幅提高数据储存的密度。Western Digital创新的MAMR技术预计未来每平方英寸可提供4Tb(terabit)容量。随着储存密度持续提升,MAMR可望在2025年以前提供40TB容量的硬盘,并在预定的时期内延续成长。

IDC硬盘部门研究副总裁John Rydning指出,Western Digital所展示的MAMR技术对硬盘产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随着MAMR技术的商业化,将为企业数据中心、影像监控系统以及消费性网络储存设备(NAS)提供更高的储存密度,同时降低硬盘每TB的成本。

Western Digital最新开发能大幅提升硬盘密度的MAMR创新技术,也引进多项搭配领先业界的技术合制而成。除了HelioSeal氦气密封技术,MAMR也采用了Western Digital的微型致动器(micro actuation) 与 镶嵌磁头制程技术。Western Digital为数据中心应用所开发的微型致动器,让硬盘能精准且可靠地定位磁头,在超高密度状态下进行写入与读取。镶嵌磁头也唯仰赖自制生产以达到其精准容差和结构复杂的磁头,再嵌入自旋力矩振荡器制成MAMR磁头。这不但满足超高密度储存对可靠度与成本效益的需求,结合上述技术更能为各种规模的云端及企业数据中心提供卓越的总整体拥有成本(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