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用新机器学习实现IT安全及管理变革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甲骨文用新机器学习实现IT安全及管理变革

  • 郑斐文台北

甲骨文董事会主席兼技术长Larry Ellison于甲骨文全球大会展示全新网络安全机器学习的功能,实现IT安全及管理方面的变革。由机器学习技术所驱动的安全功能是Oracle管理云(Oracle Management Cloud)新功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Oracle管理云是一款全面性的整合式IT安全及管理解决方案,可用单一解决方案说明客户监控和分析业务活动及安全数据。

Larry Ellison表示,现有的安全及管理方法已经不够了,正因如此,媒体上充斥着关于安全攻击和运行中断这类问题的报导。甲骨文的安全和管理愿景非常简单,需要所有数据集中在一处。需要为安全与营运方面的专业人士而非数据科学家提供制定机器学习演算法,需要无人工干预的自动化修补。以上甲骨文都已经通过Oracle管理云实现了。

Ellison对Oracle管理云及Splunk提供的安全及管理功能进行比较。结果显示,Splunk缺乏维运与最佳安全性所需的关键数据。Oracle管理云透过统一的实体模型提供完整的数据架构,该模型涵盖拓扑、关联关系、遥测方式和安全威胁。相较之下,Splunk没有真正的实体模型,而且数据分散在很多不同厂商的孤岛式系统中;Oracle管理云透过开箱即用式机器学习演算法提供实时洞察能力,这些演算法易于运作和使用。相较之下,Splunk提供的机器学习工具包则需要由数据科学家使用;Oracle管理云提供整合式自动化修补,有助于消除人为错误。相较之下,Splunk并不具备修补能力。

Larry Ellison表示,企业必需要保护好自己的数据与信息安全,提防那些试图窃取数据的诡计多端网络犯罪分子。必须重新思考,重新定义事件的优先性,怎样才能够保护信息;无论是保护数据安全的方式,还是防止数据失窃的方式,自动化程度都有了很大提升。

Oracle自治式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和甲骨文自动化程度极高的网络防御系统,这两种系统都可用来防止数据失窃;Oracle自治式数据库与甲骨文的自动化安全系统都是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技术;Oracle自治式数据库会检测来自所有IP位址和URL的登录信息,并区分出正常行为和异常的高风险行为;Oracle自治式数据库在保持运作的同时,能够自动进行配置、升级、修补、备份和微调。没有人工干预,不会出现人为差错。Oracle管理云采用统一的数据架构。管理任何一方的技术。甲骨文设计了所有组件,并将它们整合在一起,统一数据、分析数据、检测异常并自动进行修补。相较于其他系统来说,这是个便于使用的单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