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揭密新常态后的首要网安任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heck Point揭密新常态后的首要网安任务

  • 吴冠仪台北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发布调查结果 ,揭密企业在疫情期间如何管理网络安全,并列出步入「新常态」后未来几个月的首要网安任务和挑战。

超过86%的受访者表示,疫情期间最大的IT挑战是转向大规模居家办公模式,而最大的安全问题则是维护员工VPN输送量。Check Point对全球270多名IT和安全专业人员所做的调查主要结果如下:首先是疫情导致封城初期面临的主要安全问题:62%的受访者认为,最初封城期间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确保员工线上存取安全和维护VPN输送量,其次是防止社交工程攻击(47%)及保护员工终端和家用网络安全(52%)。

再来是办公室重新开放后的「新常态」:75%的受访者表示,随着解除封城禁令逐渐松绑,部分办公室已对特定员工再次开放,但全球员工平均每周仍有4天需要居家办公,显示居家办公的漏洞和威胁将长期存在。

第三点是居家办公的安全漏洞: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禁止非受管理的电脑进入公司VPN,但只有29%的公司在员工家用电脑上部署终端安全防护,35%的公司执行符合法规的检查;而42%的受访者指出其公司开始进行网络安全培训。这些结果显示出企业正暴露在以居家办公人员为目标的第五代网络攻击威胁之下。

Check Point台湾区总经理刘基章表示,因应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几乎连夜赶工调整其网络和安全架构,但仍不可避免地留下了安全性漏洞,使其暴露在更多的攻击威胁下,并让网络犯罪者有机可乘。随着全球封城禁令逐渐解除,正渐渐转向新常态工作方式,企业需要使用全面的端到端安全架构,以确保员工家用电脑和移动设备到企业数据中心的连线安全无虞。

Check Point拥有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可为居家办公提供一流的连线能力和出色的安全保护、协助员工保持最高的工作效率。其中包括Check Point线上存取VPN软件、端点威胁防御、移动设备安全解决方案和Mobile Secure Workspace,以上所有解决方案都旨在采取实用方法保护居家办公人员。Check Point SandBlast Agent也提供了针对零时差攻击的全面端点威胁防御,即使是面对未知威胁也可实现零误报率、达到完全的防护。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