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ay网银解决方案,全面加持网银网安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aiPay网银解决方案,全面加持网银网安力

  • 魏于宁台北

TaiPay代码化的网安技术与传统加密方式在纯网银生态的比较。
TaiPay代码化的网安技术与传统加密方式在纯网银生态的比较。

金管会开放2家「纯网银」牌照,目前呈现三抢二的局势,在三方资本条件相当的情况下,谁能解决纯网银所引发的「信息安全风险」、「洗钱防制风险」及「消费者个资保护」等疑虑,才会是最后的赢家,而TaiPay纯网银解决方案,全面加持纯网银网安力,解决民众对于网银的疑虑,让民众安心享受网银所带来的便利,成为网银时代的最大赢家。

随着网络科技普及与新商业模式的发展,以FinTech为核心的金融服务正在全球扩展,台湾也跟上这波金融创新的脚步,即将在国内开放两家纯网银执照,根据台湾中央银行对于纯网银定义:「即是指没有实体分行,且所有金融服务均透过网络或移动管道进行的银行」,但不同于传统银行,纯网银的网安曝险的程度相对提高许多,也引发了民众对于纯网银必要性的疑虑。

TaiPay营运长谢介寿指出:「目前三抢二的参赛者,在三方资本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最后能够胜出的,将会是网安能力最佳的团队,才能让民众受惠于纯网银的「便利」与「安全」成为最大的赢家。」

针对民众对纯网银所引爆的质疑,TaiPay董事长陈建钦指出,「信息安全风险」、「洗钱防制风险」及「消费者个资保护」等是纯网银执照所引起的三大疑虑,但这些在TaiPay网银解决方案都可以得到解决,同时在这项最高网安技术 Total Solution当中,包含了各项网银所不可或缺的网安技术。

在「网安风险方面」,TaiPay的网银解决方案,提供了以「代码化技术」为基础的「Login Security」网安技术,大大地提升了使用者登入及注册时的安全性,同时「TaiPay eID」技术,也让后续在交易时所传输的ID、帐号信息等,都转化成「代码」,让真正的个资,在网络的传输过程中滴水不漏。

在「消费者保护」方面,TaiPay的「Data Masking」安全方案,符合欧洲GDPR的规范,让机密或重要交易数据在传输时,都是以「代码」取代真实数据!在「洗钱防制风险」的策略上,TaiPay网银解决方案,提供了严实的「KYC Know Your Customer 认证机制,不仅能够落实实名认证,同时也能防止民众在认证过程中,信息外流的风险!而在不同网银的数据交换,TaiPay也提供了「Cross-Departments Security Management」解决方案,让网银交易及数据交换更安全。

此外,亦可透过TaiPay网银解决方案,纳入信用卡、银行帐户、电子票证、电子支付、移动支付,以及手环手表等物联网支付等,整合成一个兼具支付、转帐及实体应用平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