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富科技运用X-FORT 提升保护机密数据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崭富科技运用X-FORT 提升保护机密数据能力

  • 刘中兴台北

刘中兴/台北
强化数据保护能力 X-FORT雀屏中选

创立于1978年的崭富科技,长期从国外引进各种电子元件满足台湾产业发展所需,因应台湾产业转型,1991年正式代理销售日本村田制作所(MURATA)之电子零件,让台湾企业能取得高品质与高精密的电子零件,进而制作出高附加价值的商品。2013年起,崭富科技亦正式代理欧洲半导体品牌迈来芯(MELEXIS)主动商品,为汽车电子、家庭防盗和智能家电等产业,提供各种电子零组件之需求与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创新需求或产业转型所需。

在公司业务蒸蒸日上的过程中,崭富科技也没有忘记保护商业机密的重要性,除延揽专业人才成立信息部门,以便可实时解决同仁工作上的问题之外,更陆续添购各种网安设备,并制定各种信息设备使用政策,避免发生重要数据外泄而不自知的憾事。举例而言,该公司仿照中大型企业,禁止员工自行安装应用程序、仅可使用Skype作为信息交换之用。至于邮件、USB埠等,均有使用上的限制,同仁须事先提出申请与取得主管核可之后,信息部才会开放邮件夹寄档案、U盘写入等功能。

朱柏宪指出,尽管前述数据保护措施已相当完整,员工也非常配合公司的政策,并没有发生数据外泄的事件,但是仍然有部分需要进一步改善与强化。首先,在Webmail服务盛行的状况下,原有网安防护机制并无法防堵同仁利用Webmail寄送档案;其次,当同仁利用Skype传送档案时,信息部亦无法在第一时间察觉。在网安事件频传的状况下,为避免发生黑客组织入侵,并运用同仁帐号窃取机密数据的事件,我们在2017年初开始寻找可强化数据防护的方案,而技术支持快速、产品功能完整、价格合理的精品科技X-FORT 电子数据监控系统,自然成为崭富科技的最佳选择。

精品科技自主研发 解决问题速度快

监于全球数据外泄事件不断增加,市面上可提供数据监控与保护服务的品牌不少,尽管各家产品规格表中条列的功能相仿,但是当企业用户进行实际安装与测试之后,将会发现彼此之间的功能差距甚大,技术支持服务速度更有天地之别。崭富科技在POC阶段发现,多数业者都将营运重心放在产品销售上,而忽略解决产品安装与过程中,可能与其他应用软件、客户环境之间的兼容性,唯有精品科技设有客服中心,并且愿意积极解决客户问题,分别部署X-FORT在台湾、香港、大陆等地。

「在2017年初的POC阶段,或许恰逢Skype推出新版软件的关系,各家品牌数据监控软件都会出现闪退的现象,于是我们开始向厂商询问解决的方式。」朱柏宪说:「在经过一连串的联系后,发现多数厂商都采取逃避态度,且将问题推给Skype。相较之下,精品科技客服中心不仅正视我们反应的问题,也积极协助崭富科技解决软件闪退的问题,因此我们决定添购X-FORT,确保日后使用过程之中,能够享受到完整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