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携手AI公司 助台企迈向企业4.0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精诚携手AI公司 助台企迈向企业4.0

  • 吴冠仪台北

吴冠仪/台北
集结40家AI生态圈夥伴,展现30种产业AI应用情境,精诚信息邀合作夥伴IBM、微软、SAP、AWS、商汤科技、科大讯飞、工研院、研华等企业齐聚「AI4IA应用大展暨趋势论坛」,展出新AI发展与实务应用,具体展现如何将AI植入真实的商业服务与生活场景中,与一千多位来自各产业的贵宾,一同体验正在改变的世界。

精诚信息总经理林隆奋表示,从企业1.0的网络化、2.0的移动化,到3.0的云端化,现在即将迈向企业4.0。成为企业4.0的关键在于是否可透过AI创造企业第二条成长曲线,也是驱动企业未来10年能否成功转型、持续成长的核心能力。为协助台湾的企业应用AI,精诚策略结盟世界领先的AI技术夥伴,将训练过的人工智能,融入产业别的商业流程与服务环境,提供良好的使用者体验设计,做深产业应用软件,为企业内外创造新的价值。也就是「AI for IA (Industry Application)」。

AI4IA与AI@IA两大方向是精诚布局AI发展的两大策略,AI4IA提供深入产业的应用解决方案,即把产业智能应用做深;而AI@IA则是提供平台由不同的企业客户来使用,把产业智能应用平台化,为企业变现数据的价值。例如精诚提供给金融业使用的智能语音客服服务,具备金融产业独特使用情境的数据,是专为特定产业设计的应用场景,也就是AI4IA;当使用的业者增加,这项服务即成为应用平台提供多家企业客户使用,即为AI@IA,使精诚成为最真切的企业应用情境AI化最佳夥伴。

精诚信息总经理林隆奋表示,精诚要做的企业应用情境AI化最佳夥伴,是以客户为中心,融入不同产业的应用情境,为企业客户与个人用户带来设计美好的使用体验。像是在AI4IA应用大展中展出的整合本地数据库的在地化的语音语义分析智能语音客服、理财机器人;结合市场情报支持订单决策的智能制造;整合零售业迎宾、带位、导购的服务型机器人;智能语音定位服务「打了没」,让消费者一个动作,即可做到订位确认与出餐准备、并整合数据库做好熟客管理同步完成。这些展出的成功AI应用,都有一个共同的重点:提供使用者一个好的体验设计。

精诚「AI4IA应用大展暨趋势论坛」聚焦金融、零售、餐饮、制造、医疗5大产业,呈现30个产业应用场景,让1千多位来自不同产业的客户亲身体验AI在不同生活与工作场景的运用,了解AI在每天的食衣住行,工作娱乐等不同领域所呈现的多元应用;搭配应用大展,特别规划整天的AI4IA趋势论坛,邀请来自硅谷、亚洲、与台湾在地的生态圈夥伴,包含AI技术与应用发展的先行者与企业领袖,面对面对比国际趋势与实际案例,探讨AI与IA带来的数码转型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