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博士创新之星 凝聚人才共识引领海外筑梦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LEAP博士创新之星 凝聚人才共识引领海外筑梦

  • 林佩莹台北

跃升培训营开幕式贵宾留影,左起Skymizer唐文力CEO科技部产学司邱求慧司长、国研院科政中心庄裕泽主任、SparkLabs_Taipei邱彦錡共同创始人。
跃升培训营开幕式贵宾留影,左起Skymizer唐文力CEO科技部产学司邱求慧司长、国研院科政中心庄裕泽主任、SparkLabs_Taipei邱彦錡共同创始人。

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信息中心(国研院科政中心)执行之「LEAP博士创新之星」计划,以培育具国际视野与战略思考的创新创业种子人才为目标,选送博士级高端人才前往海外高科技企业及知名学研机构接受为期一年的创新科技培训。

本届(109年第一梯次)LEAP计划共有58名博士级高端人才通过初选,为使即将派赴海外之人才能迅速掌握海外研习要领,LEAP计划特于11月9日、16日及17日举办「跃升培训营」,除提供学员创新技能及以英文自我行销的培训外,也透过各种团队合作活动,建立学员间的默契与友谊,以期于未来海外研习时形成互助网络。

本次「跃升培训营」邀请了重量级业师-SparkLabs Taipei共同创始人邱彦錡,以及Skymizer的CEO唐文力等台湾新创界知名人士,举行专题讲座。邱彦錡以「成为国际市场中抢手的创新创业人才」为题,分享其从任职海外企业到投入创新创业之经历,鼓励LEAP计划学员不要自我设限,放胆把握机会甚至创造机会,不断朝向更高远的目标迈进。唐文力则以「创业维艰-一点叮咛与提醒」为题,分享其创业历程中曾遭遇的艰辛与风险,勉励学员在投身科技创新事业时,需保持坚毅的决心与清醒敏锐的洞察力,方能顺利突破创新路途上的每一道难关。

此外,本次「跃升培训营」也邀请到许琇娟、张辰豪、林宏谕、曹郁欣等四位LEAP计划第二届已结训返台的学员前来分享海外研习经验。透过学长姐的经验分享,帮助学员们了解未来于海外研习时,除应致力于科技创新工作争取表现外,亦应积极连结人脉,并参与跨领域交流活动,方能使海外研习效益最大化。

科技部产学司司长邱求慧致词时表示,科技部陈良基部长甫上任时,有监于台湾博士级人才与国际科技产业的连结不足,因此大力推动LEAP博士创新之星计划。过往几届LEAP计划的学长姊已有许多优秀的表现,不但深受海外企业的肯定,返国后也进入科技产业担任高管或自行创业成功。他希望这届的学员也能以台湾代表队的心态自我期许,好好掌握住这个挑战自我、改变自我的机会。

本梯次LEAP计划学员将在营队活动结束后,陆续与计划合作机构展开媒合,并预计于2020年1月进行最终选拔、5月起赴海外研习。本梯次合作机构以大数据数据库、人工智能与生医产业等热门领域为主,研习地点包括美国、法国与以色列等共计41家企业,并涵盖Microsoft、NVIDIA、Taboola、Applied Materials、Pfizer、Genentech等国际知名企业。

此外,LEAP计划另设有学研组,本次亦同步遴选学研人才赴美国史丹佛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麻省总医院等知名学研机构研习。

「LEAP博士创新之星」计划自2017年开办以来,已选送5届共152名高端人才赴国外培训,近期已陆续有学员返国进入高科技业界工作或投入科技创业,为我国科技产业埋下创新的种子。科技部期望透过「博士创新之星」计划的持续推动,为台湾产业开启跃升大门,全力冲刺带动下一波创新产业的浪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