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ini Street呼吁企业实时应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Rimini Street呼吁企业实时应战

  • 吴冠仪台北

为了在数码转型的时代生存并创造更好的局面,IT管理人员必须提前为未来可能出现的挑战都做好准备。为此,Rimini Street全球产品策略资深副总裁Dean Alms,为IT管理人员解析2018年可能会面临的挑战:App的爆炸性成长、App拥有权的挑战、网络攻击、隐私雷区及数码革命。以协助企业IT部门实时因应。

透过创新模式,现今使用者所使用的软件应用程序种类和数量都更胜以往。企业内的每位员工都能免费存取和使用内部的云端软件,或者刷一下信用卡就可以成功下载。事实上,企业在行销类别中可选择的「软件即服务」App就超过5,000种。

B2B的Apps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绝大多数的B2B公司都有提供App存取服务,大多数人很可能都已经在使用医疗院所、航空公司、饭店、汽车服务及其他商业服务的Apps。使用者及企业多半都能免费使用这些软件,但如何管理这些安装在不同装置的海量Apps是一大难题。

App的拥有权也是另一个迎面而来的挑战。当企业员工拥有越来越多的主动权可以独立购买所需要的Apps时,装置拥有权的界线也越来越模糊。根据2017 Forbes Insights/VMware的调查,有超过1/4的商务Apps都是由员工自主带进公司使用的。

要如何拿捏尺度,让员工拥有一定自由度使用必要工具以维持生产力,又能让IT控管可能对网安产生威胁的Apps及信息,已经成为企业IT的重要课题。层层的命令无法很明确,而政策又会因为软件决策主管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尽管如此,只要软件和技术出问题,IT往往得负担责任,不管出问题的软件是由谁购买的。

信息安全多年来一直都是企业信息长最优先处理且最花钱的难题,然而跟以前相比,近年来的网络攻击更加频繁且复杂。要抵挡来势凶猛的网安攻击,需要建立一个能够更快速反应、更加敏捷且具备纵深防御策略的精密防御机制,而不只是提供修补程序这种传统厂商所会采用的方法。根据推测,预计在2021年,企业每年在保护数码资产上的费用将会超过2,000亿美元。

因科技创新而产生的新商业模式,让所有产业都面临到巨大冲击。不仅是企业的信息长,各产业的CEO们也因数码革命而处于极大压力之下,并且密切留意那些目前看起来不成熟的企业是否会在近几年导致他们破产。一份针对欧洲及美国500位高端管理人员所作的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高端管理人员都相当担心数码革命后商业上的竞争。

当维护服务的营收已不再是软件供应商用来取悦股东的唯一工具,现在厂商似乎想要增加对客户的稽核检查,找出未授权的软件,以提高软件授权的营收。幸运的是,在软件支持服务上,企业没必要无条件对软件供应商投降。因为除了原厂之外,现在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比如第三方支持服务商Rimini Street,可以提供企业需要的选择。

对于IT部门来说,很显然地2018将面对多项关键性的挑战,企业的IT主管或是信息长必须整合所有资源来因应,但企业仍像多数公司一样,光是让IT维持运作就耗费掉80%到90%的预算,恐怕很难做好应战准备。企业若想成功克服这多项挑战,软件支持服务的策略将成为是否能在2018年脱颖而出的重要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