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文娱与迪士尼达成5年内容授权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阿里大文娱与迪士尼达成5年内容授权合作

  • 郑斐文台北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阿里大文娱)宣布与迪士尼旗下的博伟国际达成5年的内容授权合作,迪士尼每年最多有超过千集动画和上百部电影将会在优酷平台,及部分与阿里有合作的OTT平台播出。阿里大文娱近期与多家好莱坞顶级影视公司达成版权合作,相继汇聚优质内容到优酷,丰富动画和电影相关的内容储备。

优酷用户可在PC端、移动端观看最齐全的迪士尼动画,包括迪士尼旗下唐老鸭俱乐部、小熊维尼与跳跳虎等经典动画,更有每年最多600集首次授权给大陆视频平台的独家动画内容。

透过部分与阿里巴巴有合作的OTT端,OTT端用户除海量动画外,还可观看每年上百部的迪士尼电影。迪士尼旗下的真人公主电影系列、加勒比海盗系列、动画电影美女与野兽、花木兰、冰雪奇缘等好莱坞影片均在此次授权范围内。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表示,与迪士尼的合作丰富了阿里大文娱生态以及优酷的国际优质内容储备,相信拓展与更多国际娱乐公司的合作,将助力阿里大文娱全平台做深、做透家庭娱乐内容,巩固优酷在产业的领先地位。期待与好莱坞顶级内容公司在未来有更广泛和深入和合作。

华特迪士尼国内数娱部副总裁及总经理王沁女士表示,很高兴通过与大陆领先的数码产业巨头开展内容授权合作,让更多的大陆观众随时随地享受这些世界一流的内容,创造更多与人们内心情感相连的时刻。

此次5年内容授权合作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华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发行企业博伟国际共同签署。

从为使用者持续输出高品质的内容为出发点,优酷剧集在过去一年硕果累累。近期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大文娱接连与NBC环球、索尼、迪士尼等好莱坞顶级影视公司达成合作,全面丰富了平台优质内容储备。过去一年,优酷在高品质内容上全面发力,接连推出多部热门剧集。根据骨朵影视、比达谘询等协力厂商机构的数据,优酷剧集播放量在2017年位居产业第1。2018年,优酷将从剧综影漫4个内容维度,全面加强高品质内容的输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