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MP1900A信号分析仪支持USB4误码率测试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安立知MP1900A信号分析仪支持USB4误码率测试

  • 孙昌华台北

MP1900A 信号品质分析仪可搭配自动化软件实现符合最新USB4标准的测试。
MP1900A 信号品质分析仪可搭配自动化软件实现符合最新USB4标准的测试。

Anritsu安立知宣布开始销售其USB4误码率测试解决方案,采用该公司的信号品质分析仪MP1900A,结合Granite River Labs或Teledyne LeCroy的自动化软件以控制连接的示波器,并执行符合最新USB4标准的测试。

下一代5G移动通讯与物联网(IoT)装置的普及,正推动着数据量大幅增加的各种新式通讯和IoT服务发展。为了提高处理这些庞大视讯及数据档案的界面速度,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数码装置均采用了USB Type-C连接埠。这些连接埠是USB 3.2高速标准(10 Gbit/s x 2通道)的进一步扩展,目前已再次扩展到USB4 标准,速度并倍增至20 Gbit/s x 2通道;USB4一致性测试于2020年开始执行。

由于USB4的速度倍增至20-Gbit/s,无法忽略测量系统的杂讯与抖动,使得电气测试更加重视测试信号源的Tr/Tf(上升/下降时间)和原生抖动效能。此外,如同以往的 USB测试,为了确保准确测量装置接收器的灵敏度,该测试是根据接收器标准定义的最小输入效能,透过校准测试信号而执行的。为了尽可能地减少信号校准的工作量,以及最佳化测试的可重复性,必须实现误码率测试仪(BERT)及示波器组合的自动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