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星营运成绩大跃进 2019年营收正成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台湾之星营运成绩大跃进 2019年营收正成长

  • 吴冠仪台北

2020年是台湾电信产业重要的一年,随着5G竞标落幕,也宣告着即将迈入到「5G元年」。回顾移动通讯发展历程,人们从3G时代初探到移动通讯的多样化应用,而后进入4G,网速的提升催生了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从此移动网络成为了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电子商务、影音串流也开始蓬勃成长;如今,5G时代就要来临,可望以网速更快、延迟更低、带宽更大的移动网络,改写产业与生活型态。

在此重要转捩时刻,台湾之星也迎来营运新里程,继2018年全年EBITDA转正达标后,营运成绩持续跃进,2019年12月达成单月营业利益转正里程,2019年全年营运成绩:总营收131亿,移动服务营收107亿、市场唯一正成长,EBITDA破30亿,年增高达526倍并连续两年全年正数,营业利益单月转正、全年较5年前4G开台时改善超过35亿。

台湾之星总经理赖弦五表示,走过开台五周年,台湾之星营运成绩持续跃进,从大幅落后三大电信的起跑点,2017年晋升电信第四,过程中带来了市场有效竞争,为全台所有消费者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竞争红利,同时,也引领电信产业加速数码改革。

5G时代就要启航,感谢235万用户以及2,500位同仁注入的茁壮能量,帮助公司在2019年达成单月营业利益转正的重要里程;展望2020年,台湾之星将挑战全年自由现金流量转正并逐步朝向获利目标迈进;伴随5G竞标告一段落,也要感谢股东们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让台湾之星能在5G竞标中取得关键3.5GHz黄金频段40MHz。对比初入4G电信产业之时,台湾之星的体质已不可同日而语,迎向5G元年已蓄势待发,定将全力以赴,继续将三大一好的理念化为实践。

5G可谓是新一代科技革命的加速器,在高速度、广连结、低延迟的特性下,无疑将带动数以万计的新技术、新概念、新技术迅猛发展,让过去只能存在想像的未来智能蓝图得以一一实现。面对5G浪潮席卷而来,台湾之星全新「5G标志」,以「X」为主体,结合「T STAR」的「T」解构出象徵「领导」与「前进」的箭头,宣告台湾之星正式进入5G时代;其中「X」拥有三个含义,分别是「未知Unknown」、「合作Collaboration」与「加乘Multiple」。

接下来,台湾之星将在「未知」、「合作」与「加乘」中踏入5G,面对新时代「改变」的开始,将秉持4G时代的信念,持续「推翻不合理、挑战不可能」,在5G时代带给消费者最高CP值、服务好、专业度高的电信选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