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实实业45年I/O传输线制造 USB全系列获得USB-IF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益实实业45年I/O传输线制造 USB全系列获得USB-IF认证

  • 张丹凤台北

益实拥有全系列符合USB-IF认证的产品,包含USB Type-C、Standard-A、Standard-B及Micro-B。
益实拥有全系列符合USB-IF认证的产品,包含USB Type-C、Standard-A、Standard-B及Micro-B。

益实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于1974年成立,已有45年零子制造服务的专业经验,致力于提供消费、航空、汽车、医疗、与自动化等市场的电子产品,并长期透过个别产业的认证机制,定期更新与确保产品与服务符合其产业标准。

在消费电子领域中,益实一直是I/O界面传输线及移动应用周边产品的领导厂商,其中,USB为益实主要的产品线之一。自2000年起,益实加入USB-IF协会成为正式成员,随即在2001年取得其USB 2.0 Standard-A对Standard-B传输线的第一个USB-IF认证。于2007年,益实成为USB 3.0规格制定的贡献者,并开发多项通过USB-IF认证的USB 3.0及USB 3.2 (Gen1, Gen2)传输线。益实发展USB产品至今,已拥有USB全系列符合USB-IF认证的产品,包含USB Type-C、Standard-A、Standard-B、及Micro-B。

USB Type-C在近年来持续成长,并成为传输界面的主流,市面上可见许许多多移动设备采用USB Type-C界面作为数据传输与充电埠;例如:Android 手机、Android平板、iMacs、Mac Books,以及2018上市的新款iPad Pro。内建USB Type-C界面的移动设备,仅需透过一条USB Type-C传输线与另一个装置相互连接,即可以完成数据传输、快速充电,甚至是4K影像输出。虽然苹果公司全系列手机,仍然维持Lightning界面的设计,而该公司于2018年8月新推出Lightning(C94)接头,以用来制成支持USB Type-C的Lightning连接线。

除了USB Type-C产品,USB Type-C Alt Modes亦为益实的重点开发产品。于2016年初期,有监于USB Type-C采用普及,益实和HDMI Founders共同开发HDMI over USB Type-C技术。而在2017年,成功开发HDMI over USB Type-C 连接线,并成为业界第一家取得该类线材HDMI ATC认证的制造商。这条线的设计,将可以满足愈来愈多USB Type-C硬件装置的影像输出。除此之外,亦于今年4月获得USB Type-C to Lightning (C94)连接线的MFi认证。

2019年台北COMPUTEX展,益实展示USB Type-C、USB Type-C Alt Modes、与USB Type-C to Lightning (C94)等各式连接线,透过产品多样性及其通过认证,具体展现在USB Type-C产品的专业与卓越品质。USB-IF协会于今年4月公布USB4规格,而益实如同过去仍然积极投入成为USB4规格制定的贡献者,期成为USB4产品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