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NAS自建服务掌握数据主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ynology NAS自建服务掌握数据主权

  • 孙昌华台北

导入Synology公有云备份解决方案 Active Backup for Office 365,可避免企业存放于Office 365的数据因公有云系统异常遭受风险与营运损失。
导入Synology公有云备份解决方案 Active Backup for Office 365,可避免企业存放于Office 365的数据因公有云系统异常遭受风险与营运损失。

近期公有云服务中断事件时有所闻,如何降低外部因素导致的数据管理风险,进一步掌握内部资源,成为企业IT管理人员须审慎思考的重要课题。全球网络储存服务器厂商群晖科技Synology以NAS为核心,提供基于私有云架构的档案协作、企业通讯以及邮件等加值套件,帮助企业避免因公有云系统异常带来的风险与营运损失。

Synology产品经理江政翰指出,企业使用公有云服务虽能免除部分IT营运支出,然而当遭遇系统异常时,业务中断所造成的成本将更为可观,因应此情形,许多企业陆续选择使用Synology NAS建立私有云服务系统掌握数据与服务管理的自主权,例如企业档案协作套件Drive以及邮件解决方案MailPlus。

台湾知名烘培业者即在经过评估自建服务与其他云端服务后,选择采用Synology RS3617RPxs NAS服务器,搭配MailPlus邮件解决方案与Chat企业级信息服务,成功建立近600名员工的商务级通讯平台,并同时完全保有MIS的自主管理权限,更能长期保存数据与备份,强化跨部门沟通、IT管理与决策效率,进而提高市场竞争力。

此外,针对已在使用公有云服务的企业,Synology NAS也提供完整的公有云备份解决方案,包含保护Office 365以及G Suite上数据的Active Backup for Office 365与Active Backup for G Suite,避免因公有云系统异常带来的风险与营运损失。

对此,Synology产品行销经理叶芊玟强调,企业需对于公有云服务有正确的理解,若一味仰赖公有云进行数据的存放与备份,将失去对于资产的全盘掌控。

以数据备份而言,Synology备份解决方案Active Backup for Office 365与Active Backup for G Suite能协助企业将公有云内的数据完整且实时地备份至企业内部的本地端NAS,且完善保存邮件、联络人、日历以及云端硬盘等重要数据,除在公有云系统发生突发状况时,仍能取得最新的档案数据,维持既定工作流程,不因服务中断而负担额外成本外,更有防止员工恶意删除数据、保存数据稽核随时还原等好处。

随着企业数据量持续遽增,这也让一套完善的私有云储存与备份解决方案,成为企业维持稳定营运的另一选择。Synology建议,以NAS为中心打造自建系统,能有效协助企业降低因外部服务失灵所带来的营运风险与损失,并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到实时因应,提升经营管理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