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制造业转型的强劲利器:IBM认知运算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协助制造业转型的强劲利器:IBM认知运算技术

台湾IBM云端事业部云端策略副总经理张瑞源,特于智能工厂与工业4.0论坛中分享,如何运用IBM Watson认知运算技术打造智能工厂,协助制造业成功转型。
台湾IBM云端事业部云端策略副总经理张瑞源,特于智能工厂与工业4.0论坛中分享,如何运用IBM Watson认知运算技术打造智能工厂,协助制造业成功转型。

在全球抢进工业4.0时代,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概念,已是传统制造业从自动化迈入智能生产情境,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然而,受限于技术与经验的不足,多数企业正面临不知道从何下手的窘境;IBM认知运算正是整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运算技术,可缩减产业升级的时间与花费成本。

台湾IBM云端事业部云端策略副总经理张瑞源指出,随着企业数码化程度日深,以及生产设备运用物联网技术比重逐年攀升,全球数码数据量产生速度将较过去快上数倍,数据量不仅多且格式种类繁杂,远超过传统数据分析技术的处理能力。

换言之,企业若不适时引进新技术协助,将缺少判读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更遑论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与再利用,最终将对企业大步迈向数码组织、打造智能工厂形成阻碍,所幸IBM认知运算科技正可解决此方面的问题。

IBM Watson认知运算技术具备模拟人类思考的能力,可判读多元管道收集而来的非结构化数据,尤其在与结构化数据整合之后,将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巨大价值。以近来富士康工厂积极发展的Foxbot机器人为例,其具有独立思考与判断的功能,搭配生产线中的各类自动化设备,俨然已成为该集团打造无人工厂的重要助力。

张瑞源指出,对制造业而言,IBM Watson认知运算技术结合物联网的效益相当惊人,例如可提供自动分析产线信息、自动学习经验等等,并且具备自动优化生产线的能力,在大幅提升产品设计、生产效能之余,也能加快回应市场需求,乃至催生出新产品与商业模式。

值得一提,IBM Watson认知运算技术应用范围广泛,也获得各领域中众多合作夥伴的肯定。以日前华硕与台湾IBM的云端结盟计划为例,便将运用该技术结合华硕云端的OmniStor云平台资源,协助台湾医疗、制造、零售等产业,顺利运用云端服务与数据创新,达成数码转型之目标,强化在商业环境中的竞争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