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人寿、国泰产险夺下保险卓越奖14项大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国泰人寿、国泰产险夺下保险卓越奖14项大奖

  • 吴冠仪台北

素有保险界最高荣誉美称的「保险卓越奖」日前举办颁奖典礼,得奖常胜军国泰人寿与国泰产险从27家业者中脱颖而出,共获9金5银,其国内泰人寿获颁8项大奖、国泰产险拿下6项大奖,得奖数为全场最多,连十届蝉联业界冠军。由金管会指导、财团法人保险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保险卓越奖,经过公正客观的评审过程,选拔出优质的保险公司,是保险业界国家级的重要评比,也成为业者每两年一次自我审视的机会。

2023年国泰人寿创下「奖项全垒打」记录,入围8项勇夺6金2银,分别为「保户服务卓越金质奖」、「人才培训卓越金质奖」、「信息应用卓越金质奖」、「风险管理卓越金质奖」、「公益关怀卓越金质奖」、「商品创新专案企画卓越金质奖」、「保障型商品推展卓越银质奖」、「信息安全推展卓越银质奖」,全方位优异表现赢得业界最高荣耀。

而国泰产险表现同样亮眼,入围6项获颁3金3银,分别为「保户服务银质奖」、「信息应用金质奖」、「风险管理金质奖」、「住宅地震保险推展银质奖」、「新兴风险保障商品推展金质奖」及「信息安全推展银质奖」,成绩优异。

国泰人寿总经理刘上旗表示,能够连续10届站上领奖台,代表这20年来的持续努力,而这些荣耀对于公司来说,也是最高肯定。公司以「你比你想的勇敢」的格局,透过开放、大胆的探索思维,致力推动「企业永续」的计划,并发挥金融保险的核心职能。同时,国寿也让企业营运增添温暖力量,期许与同业先进一同守护这片土地,为台湾带来安定力量,持续提升国人的幸福。

国泰产险总经理陈万祥表示,国泰产险始终秉持永续经营理念,持续强化内外服务品质,透过数码转型与创新思维,提升保户体验,坚持守护履行服务客户的承诺,并积极推动数码服务低碳流程以及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及永续发展目标、发挥稳定社会经济安定力量的保险价值。

2025年台湾将进入超高龄化社会,国寿根据「Elder Friendly友善高龄X Protection First保障优先 X Sustainability永续实践」的「E.P.S」策略,积极发展友善高龄的暖心服务及保险商品,包括与工研院合作「移动设备认知功能检测服务」、设置「乐龄客服专线」提供温暖且专业的谘询服务,并透过「幸福农场公益计划」邀请长者耕种蔬果,满足其社交与健康需求,更积极防范高龄诈骗,近两年成功阻诈35件,守护资产高达3千万。监于高龄长者投保不易,特别推出承保年龄业界最高的防癌保障商品,全方位照顾长者需求,获得「保户服务卓越金质奖」、「公益关怀卓越金质奖」及「商品创新专案企画卓越金质奖」等肯定。

国泰产险在乎客户的保险服务体验,秉持「诚信、当责、创新」的核心价值,优化各项软硬件服务,更提供多项多元创新服务措施。如智能客服「道路救援在线服务」功能、全球化「Web-Call网络电话」、可随时双向沟通的「理赔客户留言平台」。疫情期间新增「交互式语音应答系统」强化服务效率、「智能客服防疫题组」帮助客户快速精准的查找数据,不畏疫情持续升温,国泰产险坚持守护并履行服务客户的承诺,获本届保险卓越奖高度肯定。

另外,国泰产险配合政府政策发展方向并结合租赁巿场需求,持续推展住宅地震保险商品,首度入围「住宅地震保险推展卓越奖」,近年来致力于发展社会住宅包租业务,深耕房东客群以拓展蓝海巿场,整体成效优异,国泰产险未来将持续推动以提升客户保障及财产安全。

自2005年保卓奖第一届至今,国泰人寿已获得68座奖盃,证明国寿不论是内部的风险管理、人才培育、信息技术,抑或是对外提供的保险商品、保户服务或是公益关怀作为都是业界标竿。而随着数码金融时代快速发展,国泰产险超前部署,对外串联客户场景数码生态,推出电商式投保BeSafe平台,结合多元消费场景及客户数据,运用科学数据,带入符合客户个人需求的推荐商品,打造投保流程全程无纸化作业,响应低碳环保绿色金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