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视讯时代来临 圆刚新品PW513搭载AI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4K视讯时代来临 圆刚新品PW513搭载AI技术

  • 黎思慧台北

圆刚推出新品4K UHD网络摄影机(PW513),一款专为内容创作者、实况主及线上工作者所打造的产品。
圆刚推出新品4K UHD网络摄影机(PW513),一款专为内容创作者、实况主及线上工作者所打造的产品。

台湾影音直播领导品牌圆刚科技(2417),于11月17日正式于台湾发表新品4K UHD网络摄影机(PW513),这是一款专为内容创作者、实况主及线上工作者所打造的产品,可搭配圆刚直播软件RECentral与CamEngine软件来使用AI智能人脸追踪、数码变焦(ePTZ)、降噪、美肌、动态滤镜等功能。具备4K Ultra HD超高分辨率、F2.8大光圈和94度超广角镜头,满足创作者对高品质影像的需求。

疫情冲击下改变了全球企业的工作模式,然而,高密度的线上会议也再度引发了人们对设备技术跟不上需求的讨论,特别是多人会议,关于镜头位置的设置和如何展示会议数据始终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另外,对于个人创作者来说,镜头角度更是决定构图和演出内容的最大局限原因,即使画面再清晰,无法灵活地移动角度让许多好创意缺乏舞台发挥。

这次圆刚推出的新品4K UHD网络摄影机(PW513)采用Sony Exmor技术和圆刚自身技术精确调校,大幅提升了画面的清晰度和锐利度让整体画面的表现更是令人惊艳。为了充分利用Sony Exmor 4K CMOS,圆刚在CamEngine软件中增加了与PW513结合使用的新功能,除了调整图像设置、美肌和添加动态滤镜外,圆刚还开发了AI智能追踪和数码变焦(ePTZ)等功能。

借助数码变焦(ePTZ)功能,创作者可以透过CMOS影像传感器进行缺省镜位,以切换不同设置来提高影像丰富度并同时保持出色的视讯品质。AI 智能追踪技术能追踪创作者或来宾的嘴部动作,无论是移动位置或更换发言人,系统都能进行自动追踪,使用者可随心发挥不必屈就镜头。

PW513采USB 3.0(Type C),随插即用免安装驱动,能与主流视讯、直播软件OBS、RECentral等高度兼容。在硬件方面以镜头遮盖来回应以往消费者最关心的隐私问题,而便利性方面则具备360度旋转支架,方便使用者快速调整各种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