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监控分析技术使公共运输迈向智能安全数码化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影像监控分析技术使公共运输迈向智能安全数码化时代

  • 张丹凤台北

集中式影像监控整合分析技术,有效改善公共安全。
集中式影像监控整合分析技术,有效改善公共安全。

全球网络影像厂商安迅士网络通讯公司(Axis Communications)与国际公共运输协会(UITP)携手合作,针对公共运输领域的影像监控使用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随着数码化程度的提高,公共运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智能及安全。该研究报告显示,82%的受访者已改用数码或混合影像监控系统,相较于2015年其所占比例为73%。监控技术的数码化改善总体的安全性,从而提高了乘客与工作人员的安全感及满意度。

其他主要调查结果包括,2015 至2018年间,有更多地方安装了更多的摄影机,在接受调查的影像监控系统环境中,摄影机数量平均增加了近70%,摄影机的涵盖范围也扩展到了车站与基础设施沿线。在公共运输影像监控的议题中,公众支持率从2015年的65%成长到了73%,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体会安全保障胜过了个人隐私方面的威胁。

透过技术进一步提高公共安全水准

为了落实全面的安全性,组织机构必须连接公共运输系统的每一个节点,以便有效侦测即将发生的事件,并确定事件的优先顺序,做出适当的回应。安迅士致力于安全中心解决方案提供方,目标是将所有的摄影机进行连接,甚至包括无线连接,以获得完整的实时影像。当未来某一事件发生时,系统就可以与执法机构以及紧急人员共享影像,让大家在到达现场之前对事件有一个共同的了解,并做好相关准备。

此外,影像监控与强大的分析技术整合,能够执行主动式的事件管理。调查报告显示,分析技术的使用至少增加了一倍。最常见的数据分析、入侵侦测及轨道进入侦测,在受访者中的普及率已接近50%。透过早期侦测与实时影像验证,组织机构可以在问题升级之前迅速做出适当的回应,从而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