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Optane和QLC NAND整合在单一硬盘上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英特尔将Optane和QLC NAND整合在单一硬盘上

  • 陈其璐台北

英特尔公布了采用固态储存的Intel Optane Memory H10的详细信息,这是一种创新设备,将Intel Optane技术的卓越回应能力和Intel Quad Level Cell (QLC) 3D NAND技术的储存容量整合在节省空间的单一M.2尺寸规范模块当中。

非挥发性存储器解决方案事业群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Rob Crooke表示,具有固态储存的Intel Optane Memory H10采用Intel Optane技术与Intel QLC 3D NAND的独特组合,体现了英特尔对存储器和储存的颠覆性创新设计,释放Intel连接平台的完整功能。

Intel Optane技术与Intel QLC 3D NAND技术结合在一个M.2模块当中,可以将Intel Optane Memory的应用扩展到轻薄的笔记本电脑,以及某些空间受限的桌上型电脑 。像是整合式多功能(all-in-one)PC和迷你PC。新产品还提供传统Triple Level Cell (TLC) 3D NAND SSD的更高效能,并且减少对于第二颗数据储存设备的需求。

英特尔在运算基础设施和设计方面,能利用平台的价值。单一硬盘上高速加速能力和大容量SSD储存容量的结合,使得进行创作、游戏或工作用途的一般电脑效能更强大。与独立的TLC 3D NAND SSD系统相比,具有固态储存的Intel Optane Memory H10可以更快地存取常用的应用程序和档案,并且可以对背景工作做出更迅速的处理。

采用Intel Optane Memory H10和固态储存的第8代Intel Core U系列移动平台,预计于2019年第2季会有新产品推出。透过这些平台,日常用户将能够在多工处理时,启动文件档案的速度提高2倍、游戏启动速度提高60%、打开媒体档案的速度提高90%。

与大多数常见客户端使用案例中的NAND SSD相比,搭载Intel Optane Memory的SSD速度最快。采用Intel Optane Memory的Intel平台能够根据日常运算活动做调整,以优化用户最常处理的工作和应用程序的效能。凭藉高达1TB的总储存容量,具有固态储存的Intel Optane Memory H10容量将能够因应用户在目前和未来之应用程序与档案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