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推出Super-NetOps技术培训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F5推出Super-NetOps技术培训计划

  • 吴冠仪台北

吴冠仪/台北
F5 Networks宣布新时代Super-NetOps技术人才培训计划,希望藉由这项亚太计划协助企业和广大IT产业更有效的拥抱自动化、开创新效能层级、解决长久存在的技能差距、以及协助IT专业人员透过开发维运DevOps方法提供关键的网络营运功能。

诡辩的威胁情势与多重云端环境使得企业越来越需要以更高度自动化的方式提供应用服务。为了实现这个目标,IT基础设施必须达到更高效率,因此企业必须解决阻碍成功的关键,缩短新兴技术与专业人员的技能差距。

F5 Networks亚太、大陆与日本资深副总裁Adam Judd表示,从许多客户的意见交流中,发现大家共同关切的课题就是NetOps与DevOps团队在工作协力上浮现的差距。由于企业对于IT服务的需求超过对人工作业方法的依赖,因此F5直接面对这项挑战,提供正确的工具和技能协助产业成长。

F5全球Super-NetOps计划的目标是要为参与者提供必要和新兴网络技能,藉由激励网络营运(network operations;NetOps)社群以促进其与开发团队(DevOps)建立更强的协力关系,脱离以人工为主的方法以达到前所未有的自动化、建立持续的改良和实现商业投资报酬。这套课程已有数百名F5客户试用,有效破除营运孤岛并且将time-to-service时间从数天缩短至数分钟,同时确保应用符合必要的法规遵循、政策和效能标准。

F5全球Super-NetOps训练计划包括教学影片和实作课程,并针对亚太独特文化提供当地化设计。这项计划与各地政府为了解决技能差距而制定的政策相吻合,如台湾行政院科技部2018前瞻计划中对「数码建设」目标,设定为一前瞻性经济建设,定位在加速推动台湾超宽频网络社会相关碁磐建设,并带动数码文创与内容产业发展。其中重点产业高端人才培训与就业计划,结合产业共同在产业技能、技术培训上能深度提升,期望把高科技专业技能普及各产业界,创造产业界的新动能。

F5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扩充课程,包括为DevSecOps提供以安全性为重心的自动化部署方法学。其他主题包括应用语言架构和third-party自动化工具链等。

Judd表示,由于大多数亚太企业直到2020年都希望扩充他们的数码产品与服务,因此网络营运专业能力比以往更加重要,特别是企业积极寻求更快速、更聪明和更安全的应用。传统IT团队肩负重任,必须拥抱可编程(programmability)以提供必要的协调和敏捷性才能在数码经济获得成功。未来是一个高度自动化的时代,没有人比熟知如何维护网际网络经济引擎运转的工程师和架构师更适合促成网络自动化。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