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手持式频谱分析仪推出线上控制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安立知手持式频谱分析仪推出线上控制工具

  • 孙昌华台北

新推出的选项使S820E可轻松替代目前市场上的矢量电压计,成为现场测试极具成本效益的单一仪器。
新推出的选项使S820E可轻松替代目前市场上的矢量电压计,成为现场测试极具成本效益的单一仪器。

Anritsu安立知为其全球首款频率覆盖率达40GHz的手持式电缆与天线分析仪Microwave Site Master S820E推出矢量电压计模式,使其可轻松成为传统矢量电压计仪器的替代方案。

搭配VVM选项的S820E具备完整的A/B及B/A比率测试能力,无需额外且昂贵的VNA选项,即可为现场工程师与技术人员提供精巧耐用、兼具成本效益的单一仪器解决方案,进而确保关键现场测试对于无线网络进行适当的布建、安装及维护。

Anritsu Site Master S820E集结业界领先的性能、功能、报告能力与耐用性,可满足最严苛的现场测试需求,更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支持高达40GHz并具备VVM选项的手持式现场测试解决方案。当使用A/B及B/A比率功能时,Anritsu安立知独特的自动调谐能力使S820E可从±100kHz外的选定调谐频率成功锁定外部参考来源信号,无需另行加宽中频带宽测量或建立10MHz参考时基信号。对于A或B参考接收器的输入灵敏度可自动涵盖+5dBm至-60dBm,超过传统矢量电压计的范围。

为节省现场量测的宝贵时间,并防止测量不当所导致的数据错误,当执行A/B及B/A比率量测时,参考信号检测信息将在成功锁定外部信号源时提醒用户,该信息并会以亮绿色显示于屏幕底部,以方便使用者了解何时可进行测量。

S820E可量测1个待测物(DUT),用户亦也可选择列表格式以同步显示多达12个DUT,并依据已储存的参考测试来执行相对量测。Anritsu表格显示简化了多个DUT匹配程序,是多相阵列天线系统的理想选择;当需要测量若干个DUT,将其相互匹配或匹配至参考DUT响应时,亦可适用于此表格显示格式。

使用VVM模式的反射与传输测量可以经由校正程序达到矢量误差修正,无需透过外部CW源、桥接器、耦合器或分离器,即可实现DUT的绝对量测,而测试埠延长线及适配器等外部周边元件则可作为校准的一部分,进一步消弭因仪器及DUT之间的不匹配所产生的误差。

除了表格显示格式外,Site Master S820E VVM选项亦支持大量的数据显示格式以达到更高弹性,可轻松与藉由其他仪器进行的测量进行比较。Anritsu安立知高灵活度的显示格式还可轻松整合报告及表格以利后续处理,使用者可随时变更显示格式,使得所有作业中或已储存的数据结果皆将同步改变。

Site Master S820E系专为现场应用而开发,具备精巧的设计,尺寸为250×177×61mm,重量小于3公斤,以及经现场验证的耐用外壳,可承受各种现场测试的恶劣环境。S820E的主动热管理功能可在最短时间内快速预热,并于-10°C至+55°C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可轻松地保持工作温度的稳定性。全新的高效电路系统更可提供长达4小时以上的电池续航力。

S820E采用高效率、人性化的触控屏幕图形使用者界面(GUI),使日常操作更加高效便捷,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其先进的显示选项允许用户自行定义如何显示测量结果,包括追踪视窗、轨迹重叠、测量数据及图表的任意组合。

Microwave Site Master S820E系列的频率选项涵盖1MHz至8GHz、14 GHz、20GHz、30GHz及40GHz,并在整个工作范围(甚至高达40 GHz)内拥有1Hz频率分辨率,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Site Master分析仪。S820E手持式分析仪在典型值110dB下具备无与伦比的动态范围以及+17dBm的最高RF抗扰性,量测速度为650 us/point。

其VNA模式藉由4个接收器VNA架构的优势,可执行完全反向扫描,并可配置四分割画面提供4个S参数同步量测功能。使用S820E搭配VNA模式,使用者即可拥有可于现场同步量测2埠装置之4个S参数功能的可携式仪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