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新MCU解决方案 待机模式少30%功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瑞萨推出新MCU解决方案 待机模式少30%功耗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全新微控制器解决方案,在家用与工业传感系统中,于待机模式时可减少功耗约达30%。
瑞萨电子全新微控制器解决方案,在家用与工业传感系统中,于待机模式时可减少功耗约达30%。

瑞萨电子推出RL78/I1D微控制器(MCU)群组。RL78/I1D群组实现低功耗并整合丰富的类比功能,适用于各种传感应用。更具体来说,RL78/I1D的功能已针对侦测器进行最佳化,这些侦测器可传感到烟雾、气体、动作或震动等传感器的输出中的微小变化。

在无需CPU介入的情况下,利用数据传输控制器(DTC)、事件链接控制器(ELC)及数据运算回路(DOC)等功能执行数据处理与传输,以及实作长时间间隔计时器的能力,有助于在间歇性系统运作时进一步降低功耗约30%。在低功耗运作模式下,RL78/I1D群组拥有远低于竞争产品的运作电流,并可从停止模式状态中快速唤醒。仅仅是MCU即可对系统的整体效能带来极大的贡献。

为协助降低系统成本并进一步缩小体积,新款RL78/I1D群组整合一般用途微分输入运算放大器、12位元A/D转换器及比较器。如此可将连接传感器所需的类比周边功能结合在单芯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