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投资3D打印公司Carbon3D 1,000万美元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欧特克投资3D打印公司Carbon3D 1,000万美元

  • 周维棻台北

全球3D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领导厂商欧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将自Spark Investment Fund提拨1,000万美元投资Carbon3D。

Carbon3D创新的连续液体界面生产技术(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 technology;CLIP)深具潜力,能克服目前3D打印产业面临的速度、机械特性与材料选择等限制、并且能串连自设计到原型制作与3D制造的数码流程,以实现商业化品质零件的生产。

欧特克于2014年底成立Spark Investment Fund,将以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协助想要积极突破3D打印技术限制的创业家、创新者与新创企业。Spark Investment Fund是业界第一笔专为推动3D打印生态系统全面性成长而设立的创投基金。

欧特克总裁暨CEOCarl Bass表示:「我们成立Spark Investment Fund来推动3D打印产业的进展,而Carbon3D具备的创新能力正是改变现有产品制造方式所需要的关键。CLIP技术的优异速度,能使3D打印更接近真实的制造,3D打印将不再只像是现阶段用来制作原型与一次性用途产品而已。」

目前的积层式3D打印技术速度缓慢,而且产出的零件具有与页岩类似的层状结构,机械强度通常都不够。Carbon3D的CLIP技术是利用可调式光化学流程来取代传统的机械方式,因此能克服这些缺点,并快速将3D模型转换为实体零件。透过平衡控制能激励光聚合作用的紫外线以及会抑制此反应的氧气,CLIP能比传统3D打印技术快100倍的速度,从树脂液池中连续长出分子结构的固体物件。

Carbon3D共同创始人暨CEOJoseph DeSimone博士表示:「透过结合硬件、软件与分子科学,我们致力于自根源解决阻碍3D打印纳入正式制造流程的问题。我们很荣幸获得业界龙头欧特克对此突破性CLIP技术的肯定,并以此庞大资金支持我们。」

Carbon3D已于TED 2015上公开发表其新技术,并登上科学杂志(Science Magazine)的封面报导,该公司现正专注于CLIP技术商品化,预计会在未来12个月内推出工业用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