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展出蓝牙及移动无线通讯测试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R&S展出蓝牙及移动无线通讯测试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R&S于Bluetooth World 2015展出蓝牙先期验证测试解决方案。
R&S于Bluetooth World 2015展出蓝牙先期验证测试解决方案。

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R&S) 于Bluetooth World 2015中展出蓝牙及移动无线通讯测试解决方案,R&S CMW500宽频测试仪支持了所有由Bluetooth SIG所定义的38种连线测试(signaling test),同时亦支持了移动通讯(cellular)与一般移动无线网络(non-cellular) 标准;其快速的频谱测试功能将协助研发人员大幅加速产品优化的任务。

在机器对机器(M2M)以及物联网(IoT)应用中所使用的模块,通常结合了蓝牙以及其他无线通讯技术,导致蓝牙模块的开发与整合商将面临更高的测试要求。无论是无线通讯、车用市场、智能家庭、穿戴式装置、或医疗等应用领域,R&S提供了由Bluetooth SIG (Special Interest Group)所认证的测试解决方案,协助使用者大幅提升RF测试效能、缩短测试时间、并降低测试成本。

蓝牙预先认证的RF连线测试

R&S CMW500宽频无线通讯测试仪支持了由 Bluetooth SIG所定义的38种RF连线测试,并支持了多重移动及无线通讯标准,如LTE、LTE-A、WCDMA、GSM、CDMA2000、WLAN与GNSS。

R&S所提供的蓝牙预先认证测试解决方案,包含了蓝牙基本传输速率(Basic Rate)、增强数据速率(EDR)、以及蓝牙低功耗(BLE)等测试项目,此解决方案涵盖了蓝牙核心规范的1.2、2.0、2.1、3.0+HS、4.0、4.1与4.2版本。易于使用的R&S CMWrun程序软件将可针对38种RF测试项目进行自动化测试并产生清楚易懂的测试报告。

于研发阶段的快速频谱测试

研发人员可于 BQTF(Bluetooth Qualification Test Facility)认证前,透过R&S CMW500执行蓝牙测试并优化产品设计,认证项目中包含了跨79个通道的复杂频谱测试。R&S CMW500可快速提供初步的测试结果并加速产品优化任务。

此解决方案亦可用于执行一般整合共存性(coexistence)测试、功能性测试以及快速的产线测试,其智能化信号处理允许多重同步测试。R&S CMW500提供了功率、调变、频谱以及 RF 回路测试(loopback)等测试方法,大幅简化复杂的接收器测试。

针对只进行一般无线移动网络(non-cellular)整合测试的使用者而言(包含蓝牙与WLAN测试),R&S CMW270无线通讯测试仪为高性价比的测试解决方案。R&S CMW500与R&S CMW270的RF测试皆取得了Bluetooth SIG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