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与车联网未来新趋势 立德检验把关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物联网与车联网未来新趋势 立德检验把关

  • 孙昌华台北

立德新竹分公司首度开放顶级实验室导览解说未来科技新趋势。
立德新竹分公司首度开放顶级实验室导览解说未来科技新趋势。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不断地成长进步,汽车的车联网也成为各大车厂的瞩目焦点,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有更多应用切入车联网的范畴,立德(Bureau Veritas)早已预测到未来的趋势将会进入万物皆可联网的时代,为了能够提升更多高科技电子产品检测服务与技术,于2015年4月8日首度在新竹科学园区建立园区内第一家EMC/RF全球顶级的检测实验室,邀请了产官学研代表一同见证开幕大典,并首度进行全台最新最完整「车载无线装置检测服务」及「智能电网检测」等各大顶级实验室导览,为民众揭开验证业的神秘面纱。

对开车族而言,驾驶时总会有许多的突发状况,不论是一时疏忽或疲劳所造成的碰撞,或因后车追撞、侧边擦撞等造成爱车的损伤,随着科技时代来临,除了目前普遍使用的倒车红外线感应及影像显示的光学摄影机等产品,各大车厂也陆续推出结合微波雷达碰撞警示系统与警示人机界面,达成行车主动预防安全,进而提高车辆的安全性!

然而,越是精密的科技产品,就越需要严格的法规规范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因此缜密的检测技术与认证就成为产品成功上市与安全保证的重要关键,立德(Bureau Veritas)首次于竹科设立了「车载无线装置」检测实验室,提供全台最新、最完整的雷达侦测频段检测服务,协助客户产品成为车联网的领头羊。

随着通讯技术演进越来越广泛,从个人智能终端、智能家庭到未来万物联网的时代,手抄电表已逐步被淘汰,在未来,智能电网(Smart Grid)让用电量数据化,并与智能家电结合,打造一个节能、省电、管控电量的主流趋势。

为了守护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这类的高科技电子技术产品皆须面临各种严格的法规规范,包括电磁兼容性(EMC)、射频(RF)等法规需求,立德(Bureau Veritas)预见近年来高科技先进电子产品相关法规检验的需求不断增加,检测技术也需配合高科技先进电子产品不断更新。

为了扩充与加强产品检测服务与技术,于新竹科学园区建立第一家EMC/RF检测实验室,其「one-stop-shop」一站式服务,提供业界最优质便利的检测能量,并加速产品上市的时间,让消费者可以更快速体验到优质认证后的产品。新竹实验室开幕当天也开放全球顶级检测实验室巡礼,向大众宣告立德(Bureau Veritas)已为未来的科技趋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立德(Bureau Veritas)扮演着产品「上市前最后一里路」的关键角色,除了率先业界,研发出最新且符合国际标准要求测试及检测技术,替消费者做到最严谨的把关,也提供完整且实时的检测服务,加速客户产品上市时间。未来,立德(Bureau Veritas)除了会持续精进检测技术,为消费者把关,更会积极扮演领头羊的角色,带领客户以最短的时间奔向产品成功上市的终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