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 Mobile装置开启智能移动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Ultra Mobile装置开启智能移动时代

  • 周维棻台北

Ultra Mobile装置开启智能移动时代,凤凰科技最新UEFI BIOS韧体聚焦触控应用与云端安全。
Ultra Mobile装置开启智能移动时代,凤凰科技最新UEFI BIOS韧体聚焦触控应用与云端安全。

近来移动运算装置朝向轻薄化发展的趋势更形显着,从最新的Ultrabook、平板电脑到智能手机,只有成功结合轻薄外型与强大运算效能,还兼具丰富触控应用与云端服务的产品,才有机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过去泾渭分明的信息与通讯厂商逐步走向融合,不但PC品牌开始跨足智能手机,早在移动设备举足轻重的领导厂商亦对传统PC市场寄予厚望。起源于个人电脑时代的BIOS,也因应此一发展趋势,逐步迈向智能移动时代。

目前统一可延伸韧体界面( 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UEFI) 因具备开放架构、跨平台兼容、模块化扩充、与支持图形化界面等众多优点,已成为 PC 业界的韧体统一标准,不但 x86 架构的 Intel 与 AMD 平台全面采用 UEFI 为韧体统一标准,ARM也有意力拱 UEFI 标准,以加速 ARM 架构的电脑与服务器产品问世。

做为全球 BIOS 产业的先驱,美商凤凰科技(Phoenix Technologies)于2012年底推出新一代的 UEFI BIOS 韧体 - Phoenix SecureCore Technology (Phoenix SCT) 3.0。Phoenix SCT 3.0 除了采用最新的 UEFI 与 PI 规格,能同步支持最新架构平台,凤凰科技更针对多元化移动运算装置的需求,提供优异的开机效能,并强化触控应用与云端安全,协助智能移动时代的系统开发商以软件及服务提升产品差异化。

触控应用与云端安全

要让使用者拥有完美的触控体验,除了强化硬件效能与丰富软件硬用,透过UEFI BIOS升级,也能从韧体层级就开始进行触控优化。凤凰科技不但为Phoenix SCT 3.0打造全新的图形化使用者界面 (GUI BIOS Setup),更提供可程序化触控热区 (Programmable Touch Hot Zone)、虚拟键盘BitLocker解锁(BitLocker Unlock with Software Keyboard) 等多样化触控功能。

透过Phoenix Desktop Manager (PDM),移动设备开发商可以依品牌需求与产品定位,设计多样化的BIOS Setup图形界面。只要利用UEFI的开放平台与凤凰科技提供的开发工具,品牌厂就可以开发pre-OS的UEFI applications,创造产品加值。

Phoenix SCT 3.0 还搭载了可定制化的 GUI 核心引擎,即 Phoenix Desktop Manager (PDM)。PDM 是视觉表单呈现 (Visual Forms Representation;VFR) BIOS 选单的图形架构,最适合 OEM 夥伴依品牌需求进行 GUI 定制化,同时开发更多创新的 pre-OS 应用。

在云端安全部分,由于现今智能移动设备皆为随时联网,且大量运用云端服务,系统的完整性与安全性也引起消费者的深度关切。新一代的UEFI BIOS在强化系统安全上提出许多全新规范,保护韧体核心免受恶意攻击或遭到未授权的韧体更新。

凤凰科技长期致力于韧体安全的先进技术研发,在Phoenix SCT 3.0新增了多项安全机制,包含BIOS失效自动回复 (Sure Boot) 、双重韧体备援?修复 (Safe Recover BIOS2)、除错支持(Debug Support Capability)、非挥发性数据封存 (Non-Volatile Capsule)及UEFI RAID OPROM口令支持等。

低功耗、高效率移动设备

电源有效管理与提高电源转换效率是移动运算装置的重要课题,尤其在微软Windows 8连续待机(ConnectedStandby)要求下,严格控管待机时的耗电,电路设计务求以延长电池续航力为最高原则,除了从电源设计着手,透过韧体优化亦可达到辅助之效。凤凰科技在OEM服务中重新编写韧体,搭载新一代Embedded Controller (EC)架构,轻松挑战业界咸认极具挑战的5 mW耗电,在最新芯片组平台上达成1.98 mW的最佳记录,不仅是全球首见最低EC功耗,更是BIOS业界的一大突破。

专业的UEFI BIOS韧体开发服务

目前 UEFI 标准正在进行时代交替,新一代的EDK II将逐步取代现行的EDK 1117,成为UEFI与PI规格的韧体开发环境。Phoenix SCT 3.0不但提供EDK II的原生支持,更能向后兼容EDK 1117,为OEM打造兼容之ECP环境,让PC厂商能以单一BIOS核心,进行EDK II的无缝升级。

凤凰科技的研发与客户专案团队更以其横跨超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嵌入式系统与服务器的丰富开发经验,提供移动运算装置开发商最专业的UEFI BIOS谘询与韧体开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