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普拉斯打造最齐全的nvSRAM产品线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赛普拉斯打造最齐全的nvSRAM产品线

Cypress Semiconductor宣布将Ramtron International的铁电随机存取存储器(F-RAM)产品纳入旗下,为市场提供最完整且多元的高速写入非挥发存储器系列产品。

F-RAM是业界功耗最低的非挥发存储器,让全球速度最快的Cypress非挥发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nvSRAM)产品阵容更臻完备,并足以支持各领域的应用,确保产品在供电中断时仍可继续保存数据。Cypress nvSRAM与Ramtron F-RAM产品的全球供货量,至今累积共超过10亿个单位。

Cypress与Ramtron的合并协议在2012年11月20日已正式签署完成,而Cypress将保留Ramtron的产品型号,在市场推出最完整、齐全的F-RAM产品,以满足目前F-RAM客户需求。

Cypress表示超过95%的产品都不会有供货中断的问题,其中包括所有热门的F-RAM存储器系列与处理器协同元件。此外,除了广受欢迎的系列产品与平行界面存储器之外,Cypress的非挥发存储器产品线,同时涵盖RFID标签常使用的无线存储器,以及将非挥发存储器与实时时脉元件整合在同一元件封装的整合式产品。

Cypress公司存储器产品部门执行副总裁Dana Nazaria表示:「Ramtron开发的F-RAM技术表现领先业界,而Cypress致力透过专业制造能力、全球销售团队、与经销网络做为产品销售的后盾。我们计划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来发展F-RAM技术,并将其纳入我们的存储器事业体系。」

Cypress公司非挥发产品事业部副总裁Babak Taheri表示:「F-RAM为我们的非挥发性存储器产品增添可观的实力与多样性,F-RAM的加入让我们的nvSRAM产品线更加完备,广泛提供终端市场的客户兼顾速度与功耗的最佳解决方案。」

F-RAM与nvSRAM具有非挥发的原生特性,且不需要电池就能保存数据。F-RAM存储器的读写次数寿命达10万亿次,并具备快速的单周期与对称读写速度、低耗电、能承受伽玛射线、且不受电磁干扰,广泛适用于包括汽车、智能仪表、医疗装置、电子化销售点系统、以及打印机等产品中。

Cypress的nvSRAM采用其S8 0.13微米SONOS(矽氧化氮氧化矽)嵌入式非挥发性存储器技术,能打造更高的密度,进而提升存取时间与效能。nvSRAM具备无限次数读取、写入、以及回存期限的能力,数据可保存长达20年之久。这些特点让它们适用于各种需要持续高速写入数据,以及高度要求非挥发储存数据安全性的应用,其中包括磁碟阵列、固态硬盘、工业自动化、运算、以及游戏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