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传感器大幅提升室内导航精准度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传感器大幅提升室内导航精准度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 传感器大幅提升室内导航精准度 。
意法半导体(ST) 传感器大幅提升室内导航精准度 。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大幅提升室内导航精准度,展示了目前市场上最精确的室内手机定位功能。这是1款整合CSR公司研发的SiRFusion定位技术及意法半导体的MEMS惯性测量单元的智能手机。这项合作的成功证明,即便在没有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s;GNSS)卫星信号的情况下,定位精准度也能达到几米的范围。

适地性服务(Location-Based Services;LBS)被广泛认为是未来移动市场的杀手级应用,精确的室内定位是实现未来适地性服务的关键技术。然而,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和室内环境中,手机无法接收全球导航卫星信号,如何让手机具备充足的导航精准度和可靠性,是实现适地性服务的一大挑战。

在此两种的应用环境中,手机导航主要利用Wi-Fi网络和数据库计算相近位置,但是,最终定位精准度还是达不到所希望的适地性服务要求。例如,未来博物馆的参观者只要把手机对准展览品,即可选择下载相关展览品的详细数据,但是,要实现这个功能,博物馆系统必须在几米内知道手机的位置,而只使用Wi-Fi 网络定位无法取得这个精准度。

此款智能手机,实现了所需的导航精准度。这个模块的测量精准度很高,手机的定位精准度达到几米,比只使用Wi-Fi 的定位精准度高出几个等级。此外,SiRFusion定位平台无需额外安装基础设施,也不用或对建筑进行复杂的检查。CSR行销总监暨SiRF开发者Kanwar Chadha表示:「这个解决方案证明,意法半导体市场领先的动作传感器与我们的SiRFusion定位平台相结合,可实现可靠的行人航位推算功能,这将是室内导航应用的终极产品,并将引领一波新的室内室外适地性服务浪潮。」

这款手机所使用的传感器是1个多传感器惯性测量单元,在同一个模块内整合了3轴线性传感器、角速度传感器和磁动作传感器以及测量高度的压力传感器,可以在一个高楼建筑内实现3D立体定位功能。透过融合动作传感器、Wi-Fi无线网络和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的测量数据,CSR的 SiRFusion 解决方案可以大幅提高定位的精准度和覆盖率。

意法半导体企业副总裁暨类比、MEMS和传感器事业部总经理Benedetto Vigna表示:「我们的动作传感器掀起了用户与手机之间轻松直接的人机互动革命。现在我们将迎接光学影像稳定和适地性服务推动高性能动作传感器全面普及的新纪元。在推动这两种新应用发展的过程中,意法半导体拥有无与伦比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