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跟着孙爷爷看台湾」活动 让学子关心粮食、饮食及环境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育秀「跟着孙爷爷看台湾」活动 让学子关心粮食、饮食及环境议题

  • 黄书玮台北

「食农双语学习营」课程设计适合国小学童,包含环境生态导览、纪念馆特展、食农手作体验。育秀教育基金会
「食农双语学习营」课程设计适合国小学童,包含环境生态导览、纪念馆特展、食农手作体验。育秀教育基金会

自2022年育秀教育基金会开办「育秀学园.食农双语学习营」以来,已迈入第4季课程,日前育秀学园举办「跟着孙爷爷看台湾」活动,活动是为了配合孙运璿科技.人文纪念馆举办的「十道风景」展览进行课程规划,展出呈现孙运璿与李国鼎两位前辈对台湾的深远影响。

活动中「食农双语学习营」课程设计适合国小学童,包含环境生态导览、纪念馆特展、食农手作体验,在有趣的气氛下,用自然及生活化的方式让孩子接触英文,也让小朋友以多元的方式,体验关心我们的土地、环境与社会。

为纪念孙运璿先生110岁诞辰,所举办的「十道风景」,透过孙运璿与李国鼎两位前辈十个重要的工作轨迹,包含政令、手稿、笺函、历史照片,揭示他们所留下的深刻印记。这些轨迹构筑了台湾发展的转运站,每站都犹如一幅引人入胜的风景帖。为了更亲近年轻人,采用当代艺术作品的探索视角,呈现这十个轨迹对现代社会、科技与文化的影响。这次展览穿越台湾政治历史的丰富版图,展现跨时代情感和视觉的对话,并促成历史与当代的共鸣。

为了让小学员可以更了解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跟着孙爷爷看台湾」新课程以说故事的方式介绍台湾历史,时间轴从美援时代开始,当时联华实业建议政府直接进口小麦原料,在台湾碾磨制造面粉,创新思维获得政府支持,帮助台湾面粉市场起飞。展区中展出「骆驼牌」复古面粉麻布袋及怀旧照片分享,让小学员借此机会关心自己的粮食、饮食及土地环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