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日本物流方案大厂大跃进 高效能机器手臂控制器成关键秘密武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助力日本物流方案大厂大跃进 高效能机器手臂控制器成关键秘密武器

  • 林稼弘台北讯

凌华机器手臂控制器方案。凌华
凌华机器手臂控制器方案。凌华

随着近年制造业或物流业积极拥抱智能化,如今已见到许多工厂与仓库场域内,开始配置智能仓储系统、智能输送带、智能栈板、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加上整合AI视觉识别技术的机器手臂,自动化搬运设备应用日益普遍,逐步翻转由人力挑货、拣货、搬运的传统格局,进而大幅提升作业效能,亦减少了人力资源的依赖和相关的职业伤害。

有监于智能仓储需求升温,让相关新创企业趁势而起、积极抢攻商机。一家在日本成立的新创公司,凭藉创新的运动控制软件与演算法,孕育备受好评的智能机器手臂,赢得日、美、欧等地诸多智能仓储专案。该公司经过审慎思量,在两年多前决定引进凌华科技的MVP-6200嵌入式无风扇电脑,作为机器手臂控制器。

藉由独家AFM设计,灵活定制各项功能扩充

凌华科技边缘运算平台事业处资深产品经理周台大表示,深究MVP-6200之所以获得青睐,源自许多因素。首先凌华长期深耕工业自动化应用,在工业机器人控制器领域已建立扎实底蕴。其次该新创公司的机器手臂结合AI摄影机,借重AI视觉识别技术来执行任务,而近年凌华在Edge AI着力至深,因而获得该公司肯定。

再者MVP-6200蕴含多项技术优势,称得上是雀屏中选的主因。譬如搭载第12/13代Intel Core i9/i7/i5/i3处理器,相较于工业电脑界普遍采用的第8/9代Intel CPU,运算速度成长约30%,加上存储器方面亦由DDR4进化至DDR5,故就整体来说,对工作效率的提升效果逾50%,堪称效能大跃进;意谓在相同单位时间内,以MVP-6200作为控制器的机器手臂,能够挑拣与搬运更大量货品,带动订单达交率显着攀升,为十分有力的卖点。

另外凌华凭藉独家AFM(Adaptive Function Module)模块扩充设计,可依据客户需求进行细致的定制功能扩充。以此例而言,凌华针对新创公司所需的信号扩充需求,提供对应功能模块,且这些信号直接整合在主板上,减少了额外配件和连接线的需要,可消弭因手臂基座长期摇晃,造成卡片接触面短路或生锈、线材松脱或老化等风险,从而降低了维护成本和潜在的故障风险。在AFM辅助下,使最终客户能借助单一控制器,无缝连接2D/3D摄影机、平板教导器、输送带传感器、Barcode扫描仪等外部设备,进而靠着机器手臂与AMR的作动,精准流畅执行整体出货作业。

竭力配合客户需求,接受高难度验证挑战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凌华科技在工业电脑领域采取了多元化策略。周台大指出,除了主打的MVP-6200系列,凌华还精心设计了MVP-5200系列,以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这两个系列虽共享相同的技术平台,但MVP-5200更专注于不需要PCIe卡扩充槽的特定应用。这种灵活的设计思路保证了在各种生产环境中的适应性,从而有效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

随着CPU时代的更新,工业电脑的效能不断提高,但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散热挑战。尤其在空间有限的工厂和仓库环境中,有效的散热变得尤为重要。在这方面,凌华科技的MVP系列展现出卓越的创新能力。这些机型采用无风扇设计,在紧凑的空间内实现高效的散热,确保了机器在高负荷工作条件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MVP系列不仅以其高效的运算能力和优异的散热性能满足了当前工业自动化的需求,同时也展示了凌华科技在产品设计和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这些机型适用于高效能AI运算的需求,并以其紧凑的设计和卓越的散热效能,为用户提供了更灵活的部署选择,从而提升了整体的成本效益和使用体验。

「凌华科技的胜出不仅在于其硬件产品本身的卓越性能,更在于其提供的全面性客户服务。!」周台大说,凌华超越了传统硬件供应商的角色,通过深入理解并满足客户的具体需求,为他们提供了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以此案例来看,凌华除运用AFM设计,无缝连接客户指定的多项外部设备外,另为了提供最稳定的运行环境,已向原厂Canonical导入Ubuntu Linux兼容性验证服务,确保日后不论OS如何更新,MVP机种都能与OS兼容无碍;且不仅是Ubuntu,关于Debian、Yacto、Windows等多个作业平台,凌华皆会致力维持一贯的稳定性与兼容性。

值得一提,因该新创公司亟欲营造最高的供应链安全性,故要求凌华在交付产品时,须接受严格的整机加密测试,确保每台电脑中的每一道元件,都与事前验证确认的清单内容100%相符,例如Flash SSD上的芯片、韧体,甚或小小螺丝,只要与清单内容不符,验证就会失败。凌华即使明知该测试可能加重隐形成本,但考量此案是本于AI应用、工业智动化的大前提,与凌华追求的目标方向一致,因此仍秉持以客户为中心宗旨,全力满足客户的期望。

这种对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和全面的技术支持,使得凌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更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从硬件到软件,从产品配置到后续支持,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展现了凌华科技在客户服务方面的卓越表现。

了解有关凌华科技MVP-6200的更多信息,或联系凌华科技以获得有关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