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达科技通过SBTi科学基础减碳目标验证 力求全球升温控制在1.5℃以下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佳世达科技通过SBTi科学基础减碳目标验证 力求全球升温控制在1.5℃以下

  • 张丹凤台北

图/佳世达通过SBTi科学基础减碳目标验证。佳世达
图/佳世达通过SBTi科学基础减碳目标验证。佳世达

佳世达科技宣布,已通过国际气候变迁权威组织「科学基础减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的目标验证审查,以财务报表范围为组织边界,积极提出减碳目标,符合联合国气候峰会《巴黎协定》限制全球平均升温1.5℃标准。

佳世达以2021年为基准年,将在2030年实现范畴一及范畴二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2%,以及范畴三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5%。

佳世达科技在自身营运中主要排放源来自范畴二外购电力使用,占范畴一及范畴二中约90%。为实现减碳目标,佳世达于2022年12月正式加入RE100,并在各制造厂区积极推动自建再生能源及储能系统,透过老旧设备的汰旧换新、节电管理措施、采购再生能源以及减少石化燃料的使用,展开减碳移动。

在范畴三排放源上主要为原物料采购与服务、以及产品使用阶段,佳世达科技建立永续供应链管理,协助供应商进行碳盘查,以大带小,全面减少供应链的碳足迹。在产品层面,佳世达致力实践绿色设计,打造低碳产品,进一步降低产品能耗,并减少材料用料,以实现全面的减碳目标。

SBTi是全球第一个为企业设立净零碳排标准的减碳架构,主张以科学为基础,协助企业或组织设定近期与长期的减碳目标,提供明确的减排途径,以及达到目标所需的指导和工具。至2023年底,全球已有4204家企业获得SBTi验证,较2022年翻了一倍,占全球经济三分之一以上的企业已设定或承诺基于科学基础的减碳目标,积极加入气候移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