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连接未来! 你该知道的物联网重点有这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科技连接未来! 你该知道的物联网重点有这些

  • 孙昌华台北

德国莱因日前于9月27日假寒舍艾丽酒店举办科技连接未来论坛,齐聚探讨5G、物联网发展趋势与网安挑战。</font>
德国莱因日前于9月27日假寒舍艾丽酒店举办科技连接未来论坛,齐聚探讨5G、物联网发展趋势与网安挑战。

德国莱因日前于9月27日假寒舍艾丽酒店举办科技连接未来论坛,齐聚探讨5G、物联网发展趋势与网安挑战,并有相关展位现场说明。此论坛活动邀请到多位专家同台分享科技趋势与前瞻技术,包括交通部邮电司司长王廷俊、联发科技通信系统设计部傅宜康博士, 微软Azure事业群资深协理冯立伟, 工研院智能车辆与系统研究部分析师沈怡如, 逢甲大学副教授陈家豪等产官学专家一起分享5G商机与技术挑战、车辆转型与交通管理、智能节能应用等热门话题。

为带动智能城市发展,交通部邮电司司长王廷俊特别介绍5G通讯技术标准与商用市场发展时程及整体的频谱规划原则,而德国莱因的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经理吴政璋及资深业务开发经理陈绮君则分别提醒云端应用电源需考虑的因素、网安攻防应该注意哪些,从硬件安全到软件安全的多角度探讨,让人快速掌握IoT发展重点,现场吸引超过200位产业菁英与业内人士参与。

5G加速全球商转,物联网物件将快速增长。产业面除了加速物联网基础建设与创新应用导入外,也将面临更广泛的安全管理与网安风险。智能装置的普及,每一个使用者都需认知到装置可能被入侵与操纵的可能性,物联网科技让连线更容易,因而联网相关软硬件更新与管理就更加重要。从传感技术、无线通讯、云端运算到数据管理,企业须为客户评估及提供更高的安全支持 - 如何降低与管理风险。「电源,是云端应用的生命之源; 电源的好坏决定应用服务的成败。」德国莱因吴政璋说。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国际趋势是,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GDPR)与加州消费者隐私法(CCPA)这两版法案背后,透露出个人数据保护法案的影响范围,从数码服务商扩大到产品制造商。数据保护不仅是数码服务商的责任,甚至需要做到源头管理。「产品设计之初就要考虑网安设计。」德国莱因陈绮君提醒。GDPR也指出在产品/服务设计之初,就应考虑隐私保护的需求。「任何联网装置,如果本身没有security(安全保护),可能是一场灾难。」微软冯立伟指出。

在科技推波助澜下,物联网将进入跨界融合新阶段,与区块链、AI、5G等技术结合,所带来的商机不可言喻,有意跨足IoT 商机业者须先掌握市场概况、了解各国通讯标准及网安要求,才能确保物联网产品安全与信息安全。在德国莱因的技术优势与全球网络下,以「通讯技术」与「信息安全」为服务核心,提供IoT相关安全服务,并将于2019年10月24日发表《2019年台湾物联网通讯技术与信息安全白皮书》。

「科技连接未来论坛」活动介绍网页。 《2019 年台湾物联网通讯技术与信息安全白皮书》预约下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