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NFC 5芯片为电子标签带来篡改检测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意法半导体NFC 5芯片为电子标签带来篡改检测功能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的ST25TV Type 5 NFC tag IC标签芯片整合ISO 15693近距离识别卡标准的便利性和篡改检测,以及强大的防盗版、数据保护和使用者隐私模式功能。

相较ISO 14443标签,ISO 15693标签的优势在于天线更小、通讯距离更远,而且数据交换更可靠。作为唯一一款具有拆毁检测功能的ISO 15693 IC,ST25TV让用于防篡改封装、电子物品监控等功能的标签更安全、体积更小、安装更简单,同时让读取更容易,其能够与智能手机或RFID读写器互动。这款芯片同样适用于消费性电子或专业产品。

意法半导体新推出的NFC-Forum认证芯片配合NFC智能手机,可为奢侈品、药品等高价值产品市场提供采用云端管理的品牌保护、产品认证和保真防伪功能。除了篡改检测之外,其他功能还涵盖保护零售业、智能工业、物流和数码生活中的非接触式应用,包括智能海报、资产追踪、门禁、身份验证和游戏等物理Web应用。

每个ST25TV IC都有一个单独的64位元设备识别码,其使用意法半导体的TruST25进行数码签章证明产地,防止盗版。使用者存储器读写操作皆有口令保护,并采用高达64位元的加密演算法和块级写锁保护。标签关闭(Kill)模式和不可追踪模式采用口令锁和数据/配置锁,以保护消费者的隐私。

ST25TV IC支持所有ISO/IEC 15693调制、编码、副载波模式和数据速率,并支持不同速率的区块读写模式,包括高达53 Kbit/s的快速读取。EEPROM有两个容量可供选择,而512位元的ST25TV512和2Kbit的 ST25TV02K可配置存储器分区,耐擦写能力不低于10万次,且数据保存时间长达60年,适合长期永久性数据保护应用。

目前ST25TV512和ST25TV02K的配置包括75微米或120微米凸点芯片裸片和1.7毫米x1.4毫米5针脚UFDFPN5封装。指定配置已经量产,2018年中将提供更丰富的封装和存储容量选择。更多产品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