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推出具保护功能的Type C USB开关元件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AOS推出具保护功能的Type C USB开关元件

AOS推出新产品,AOZ1353DI应用在Type-C接口上的低阻抗开关元件,具有完整的保护功能。
AOS推出新产品,AOZ1353DI应用在Type-C接口上的低阻抗开关元件,具有完整的保护功能。

Alpha and Omega Semiconductor(AOS),是集开发设计与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全球半导体以及电源芯片方案供应商。最近正式推出新的时序控制开关芯片方案,应用在Type-C PD(Power Delivery)USB上,支持28V过电压保护。AOZ1353DI是一款具有逆电流阻断能力的过电流保护开关芯片,因具有过电压保护,所以相当适合输出端可能会有异常高电压输入的应用。在最新的笔记本电脑、薄型笔记本电脑、桌上型电脑、显示器、商用扩充座,以及Thunderbolt/USB Type-C PD的应用上,特别重视温度与效率效能,因此具有超低导通阻抗(~40mohm)且使用散热型封装(DFN3mmx3mm)的AOZ1353DI是最理想的方案。

AOZ1353DI的常态操作电压范围为3.4V至5.5V,但最大电压耐受度达到28V。此外,AOZ1353DI具有非常多的保护功能,过电流保护线路可以保护电源供应单元免于大电流伤害;背对背开关设计可以阻断所有输入端以及输出端间的漏电流,特别是输出电压高于输入电压的情况;除此之外,AOZ1353DI也支持可调整的软启动、短路保护、过温保护、过电流以及过电压保护。

AOS电源芯片方案市场部经理Mehdy Khotan指出:「随着具有更高功率以及灵活性的USB Type-C PD持续的在笔记本电脑、超薄型笔记本电脑、桌上型电脑和各种连接设备中普及,硬件工程师们正在寻找可为系统及其电池提供必要保护的解决方案,避免其暴露于过高的电压和电流中。」此外,Mehdy Khotan也提到:「结合低静态电流(Iq)、低导通阻抗、以及强健的静电保护功能,AOZ1353DI可提供领先业界的性能,使其成为USB Type-C PD应用的理想电源开关。」

更多相关技术规格与信息,请至官网连结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