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创新机械外骨骼科技 降低员工疲劳与受伤机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Ford创新机械外骨骼科技 降低员工疲劳与受伤机率

台北讯
将碗盘放入高处的橱柜,或者更换天花板上的灯泡,看似不是件难事。倘若是每天重复这些工作4,600次,1年甚至累计到100万次呢?

这是Ford装配线工人高举双臂执行组装工作的概略次数,而这类长时间、高频率的工作大幅增加了身体疲劳或受伤的机率。因此,Ford与总部位于加州的Ekso Bionics公司共同研发了一款名为EksoVest的上半身机械外骨骼背心,当员工在执行高于头顶的装配工作时,它能协助支撑双臂,进而大幅降低员工受伤的机率。

EksoVest这款无须动能支持的机械外骨骼背心是为工厂、营造工地及物流中心等工作环境所设计的,它可依据不同身高进行量身定制,从身高152厘米到193厘米的使用者皆可使用,并且为每只手臂提供5至15磅且可调整的支撑力道。便于穿着的EksoVest相当轻薄,让使用者能够自由地移动手臂。

EksoVest是Ford用来降低员工在汽车装配过程当中,身体所承受的负担的先进科技最新范例。据2016年统计,造成Ford北美区全职员工暂时无法上班、工作性质受限或必须调职的工伤事件不到1.6%,相较10年前降低了83%,也创下有史以来的最低纪录。

「一直以来,Ford的目标是要为全球各地努力工作的员工维持安全、高生产力的工作环境。」Ford制造与劳动事务部集团副总裁Bruce Hettle表示。「Ford投资于最新的人体工学研究、组装技术提升和EksoVest辅助科技,不仅能提升设计效率及装配线的安全性,同时也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最高的车辆生产品质。」

到目前为止,Ford人体工学专家已经利用人体工学科技工具辅助超过100款新车的上市,其中包括最新的2018年式Ford Mustang、2018年式Ford F-150和2018年式 Ford Expedition和Lincoln Navigator。

透过这些投资,Ford不仅降低了工伤事故率,同时大幅改善了90%不符合人体工学的工作挑战,如过度伸展的姿体动作、难以安装组件的工作等等。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