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扩充RX130 MCU产品阵容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萨电子扩充RX130 MCU产品阵容

  • 吴冠仪台北

瑞萨实现高灵敏度的触控式家电及工业自动化应用。
瑞萨实现高灵敏度的触控式家电及工业自动化应用。

瑞萨电子宣布,在其RX130系列微控制器(MCU)中推出38款新产品。新MCU的快闪存储器扩充至256 KB、384 KB及512 KB,封装尺寸也增加到100-pin,以提供更高的性能以及和RX231/RX230触控MCU之间的兼容性。超低功耗、低成本的RX130系列为需要3V或5V系统控制与低功耗的触控式家电、大楼、和工业自动化应用,提供了更高的反应能力和更强大的功能。其采用的全新电容式触控IP具有强化的灵敏度及强固性,并搭配了完善的评估环境,让此新款32位元RX130系列MCU,适合用在以具有挑战性且非传统触控材料所设计出来的装置中。

瑞萨电子资深总监Tim Burgess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触控式人机界面在家庭、大楼、和工业装置上越来越普遍,因此制造商正努力找出新方法,将创新且具独特性的产品带入此高度竞争的市场中。藉由RX130 MCU的推出,瑞萨提供了功能强大、反应灵敏、且符合安全要求的触控解决方案,让产品设计人员能够为其设备开发出新的材料和操作环境,并提供设计的可扩展性和未来发展的全面兼容性。

新推出的RX130系列MCU主要特点,采用新电容式触控IP,提高反应速度、抗杂讯能力以及强固性。RX130系列MCU结合了极佳的灵敏度和杂讯容忍能力,因而可搭配各种覆盖材料,来为各种类型的应用开发触控按键,包括使用于容易潮湿环境中的家电、采用凹陷式开关以增加设计感的家用装置、以及基于安全因素而需要戴上手套操作的工业机器等设备中的控制面板。

所采用的新型电容式触控IP。该IP可支持自有电容(self-capacity)和相互电容(mutual-capacity),以提高强固性和灵敏度。电容式触控传感器也显着地提高了在潮湿或肮脏条件下作业的抗杂讯能力和灵敏度。这让制造商能将触控按键应用于各种具有挑战性且非传统的材料(如木材、玻璃、或厚压克力),让电容式触控在更广泛的潮湿材料上实现,同时降低安全或故障的风险。

对此,瑞萨为其RX130系列扩展了芯片内建存储器的大小和封装的种类,设计人员可选择48-pin封装、64 KB快闪存储器;或80-pin封装、128 KB快闪存储器的MCU,然后在100-pin的封装中,将最大容量增到128 KB、256 KB、384 KB或512 KB。有了丰富的产品阵容,实时在程序码大小和功能不断地增加的情况下,设计人员仍能透过单一平台或通用设计来应对不断演进的设计需求。

除了RX130整个系列产品的完全兼容性,此新推出的MCU也能和RX231/RX230系列兼容,为制造商提供了一个无缝转换的途径,藉以升级到瑞萨更高性能的触控控制式(touch-control)5V系统控制MCU解决方案。